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今增2例本土確診者 中市府公布足跡完成消毒

盧市長說明市府因應作為
盧市長說明市府因應作為

台中繼前兩日分別出現今年首例、第二例本土確診者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再公布台中兩例確診,分別為案1886大里45歲男性、案2016重慶國小女童,已後送至醫院隔離治療,案1886有15名接觸者已安排採檢並隔離;案2016匡列教師9位、學生42人,學校其餘師生自主健康管理,即日起至5月31日停課並改採線上教學,相關足跡已完成消毒並全盤掌握接觸者,請民眾放心。

台中市政府今(17)日下午召開防疫因應作為記者會,市長盧秀燕、副市長黃國榮、衛生局長曾梓展、教育局長楊振昇、民政局長吳世瑋、勞工局長張大春、新聞局長黃國瑋、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共同出席,公布今日新增案例足跡,向外界說明市府因應作為。

「防疫視同作戰!」盧市長指出,台中市今日有兩名確診案例,其中一個是上午市府透過專案特許,對外說明的案2016重慶國小女童;另一個則是案1886大里45歲男性,市府全盤掌握相關接觸者並密切追蹤,針對個案所涉足跡,環保局已兵分多路全面完成消毒,再次呼籲市民務必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措施。

盧市長也說,市府持續加嚴部署防疫措施,就讀台中市高中職以下的弱勢學生,若因停課造成餐食問題,可向學校申請「安心午餐券」;社會局也於統一、OK、萊爾富、全家四大超商,以及楓康超市和家樂福門市設置「愛心守護站」,目前台中約有1514家門市提供服務。有需求學生可於門市營業時間登記,領取每人80元的便當、麵食、麵包等熱食餐點,解決緊急餐食需求問題。

有關案1886足跡,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案1886為本國籍45歲男性,為保健食品研發人員,近日無出國史,5月7日曾與姊姊及姊姊友人自駕至北港朝天宮參拜,約晚上8時至12時停留廟裡、期間有到廟外抽菸;5月14日曾與姊姊及姊姊友人到台北市中山區律師事務所開會;5月15日出現腹瀉、頭痛、嘔吐等症狀;5月16日因身體不適,半夜至大里仁愛醫院就醫採檢,通知檢驗陽性,當日救護車載送至醫院隔離治療。

案1886將匡列同住家人2位及接觸者13位,共15人列居家隔離。個案曾去過的小葉早餐屋、築也日本料理、7-11(晟興門市)、興大永和黑豆漿、有至食品廠、律師事務所洽公,並至信元藥局買藥,皆有佩戴口罩,衛生局已通知店家及進行環保局環境清消作業,同時請相關人員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控。

而有關案2016女童阿嬤,停留台中期間的足跡,曾局長說明,女童阿嬤5月12日到14日、上午7時到8時,曾到西屯區中義市場,5月14日也到過診所看診,均全程戴口罩,因進香團同團成員有陽性確診個案,女童和阿嬤一起去採檢後確認陽性,但目前臨床上沒有明顯症狀。

有關防疫照顧假方面,勞工局長張大春說明,高中職(含)以下學校及相關教育機構,符合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時,家長於停課期間如有照顧學童的需求,12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其中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如有就讀高級中等學校(含高中、高職、五專一至三年級),或國民中學持有身心障礙證明的子女,有照顧需求,家長其中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5/17*15)*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5-17
  • 點閱次數: 20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