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二例未知感染源再檢驗轉陰 中央確認排除確診案例

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210519_
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210519_

令人稍稍喘口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中累計確診4案例,其中大里兩例因遲遲無法找到感染源,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為求謹慎,向中央建議再度採檢,今(19)日經過二次採驗結果出爐都呈陰性,確認「案188645歲男性與「案159168歲男性排除感染,可望下午就能解除隔離恢復正常作息。

衛生局指出,市府持續緊盯疫情,對於中央日前宣布大里兩確診案例,市府第一時間獲報後立即匡列接觸者,並疫調個案足跡全面消毒,讓風險降至最低。對於該兩例均出現身體不適後就醫採檢陽性,但感染源卻不明;對此,曾局長鍥而不捨追蹤疫調,反覆確認足跡,並主動要求醫療院所再度採檢,盼釐清原因。

衛生局表示,兩位男子經兩次採檢,包括檢體送至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所屬昆陽實驗室檢驗,結果都呈陰性,今日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確認排除感染,等同宣告這兩例感染風險危機暫時解除,市府仍呼籲民眾外出都要落實配戴口罩等防疫規範。

針對媒體關心,這兩名大里男性個案從陽性轉為陰性,是否試劑有問題,衛生局曾局長表示,個案第一次的試劑種類雖是核酸篩檢,也為衛福部核准的檢驗方式,但沒有CT值,只能判定陰或陽,因此才需加以再確認,加上個案找不到感染源,因此直接送昆陽實驗室仔細判定,結果判定為陰性,所有的檢驗都可能有35%偽陽性,如同新竹縣的個案也是如此。

衛生局提醒,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受疫調者不得規避妨礙調查而有據實陳述的義務,呼籲市民務必依法配合防疫工作,守護您我健康。(5/19*17)*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湯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5-19
  • 點閱次數: 113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