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啟動「街友關懷專案」 23處地毯式環境清消

中市啟動「街友關懷專案」  23處地毯式環境清消 1
中市啟動「街友關懷專案」 23處地毯式環境清消 1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降低傳播風險,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與社會局攜手合作,執行「街友關懷專案」,昨(20)日環保局動員4區清潔隊,計13名防疫消毒人員,出動背負式噴霧機8台及水霧式消毒車5輛,針對火車站、公園等23處街友聚集區域,進行地毯式環境消毒;社會局也提供手部消毒及主動發放口罩予街友,提醒市民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已升到第三級警戒,防疫消毒大隊每日均全力動員執行戶外公共環境消毒作業,考量街友平時餐風露宿街頭,防疫期間容易疏忽自我保護,特別與社會局合作關懷街友專案,除全面消毒街友居住地點周邊環境外,社會局也考量街友取得疫情資訊較不易,特別製作舉牌,並使用大聲公放送防疫注意事項,並提醒街友低度活動,保持社交距離及全時間佩戴口罩,降低自身及他人感染風險。

街友王先生有感而發指出,感謝市府用心關懷,派員協助周邊環境消毒,雖然討生活不易,但會遵守市府相關防疫規定,也會轉告其他街友配合。

環保局呼籲,因應國內疫情升溫,請市民盡量宅在家,並落實「保持社交距離」、「常洗手、勤消毒」及「口罩不離口 聚會別找我」等重要防疫措施,大家一起團結抗疫,盡早恢復正常生活。(5/21*1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衛生醫療,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1-05-21
  • 點閱次數: 10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