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國土資源 大甲地政事務所辦土地使用編定

守護國土資源  大甲地政事務所辦土地使用編定
守護國土資源 大甲地政事務所辦土地使用編定

大甲地政事務所自5月7日至6月6日,依據非都市土地分區劃定等法令規定,辦理公開展覽今年度非都市土地第1次劃定使用分區及用地成果草圖及清冊30天,閱覽地點包括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大甲地政事務所、外埔區公所及大安區公所,現場採實名登記並控管同時段閱覽人數,且備有手部消毒酒精,請民眾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配合相關防疫措施。

大甲地政事務所表示,此次公展共466筆土地,為近年筆數最多的一次,大部分位於外埔區及大安區,因該區去年完成地籍圖重測,增加新登錄土地,歡迎土地所有權人或公民團體前往閱覽。對於劃定內容有意見,應以書面載明姓名或名稱向主管機關提出。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大甲所轄區內有大甲溪、大安溪、鐵砧山、大安港等天然資源,土地使用多樣性,環境的永續發展,有賴編定適當用地,落實管制。公開展覽程序僅是分區劃定的開始,後續還需經由台中市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檢討變更及劃定專案審議小組審核通過後,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備或核定才算完備。

吳局長強調,我國非都市土地,一旦編定為各種使用地,後續應依容許使用項目使用土地,違規使用會依區域計畫法裁罰,以有秩序引導土地利用,同時該土地使用分區及用地別,也是未來國土計畫功能分區劃設重要基礎資料,此次劃設工作將有利於與國土計畫銜接,守護國土資源。(5/21*7)*地政局

聯絡人:大甲地政事務所 方小姐

聯絡電話:04-26867125分機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1-05-21
  • 點閱次數: 8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