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行經高、快速道路公車 5/22起便民再升級 車位前皆張貼QR Code

每個位子前皆有QR Code 3
每個位子前皆有QR Code 3

國內疫情升溫,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昨(21)日起實施台中市公車實聯制,考量1511521531541551571616586599條公車路線,因行經高、快速公路時,乘客不得站立,為利民眾進行實聯制登錄,每個座位前皆會張貼QR Code,今(22)日起實施,請乘車民眾配合公車實聯制措施,保持乘客跟駕駛員的社交距離及落實配戴口罩,共同為公車防疫努力。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配合全國實施三級警戒,中市公車已於昨日起全面落實實聯制,不論是否為台中市民,所有乘客均需掃描QR Code完成實聯制,目前每輛公車車門皆已張貼QR Code及使用說明供民眾掃描,掃描後按下連結,並在簡訊程式傳送,自動跳出代碼到1922就完成實聯制;另針對行經高、快速道路之9條路線約85輛公車,考量路線有不得立位的特性,已請客運業者配合於每個座位前面張貼QR Code,供民眾掃描登錄,另為保持駕駛跟乘客的社交距離,第一排座位亦不提供民眾乘坐。

葉局長補充,目前台中境內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也無例外,交通局將定期稽查,未戴者將先勸導,若不聽從,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同時並要求業者每班次發車前進行車輛及各項設備消毒,同時也在全市公車上提供酒精消毒,讓民眾多一層保護,多一份安心。

 

聯絡人: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3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1-05-22
  • 點閱次數: 11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