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率隊稽查市場、商圈 宣導戴口罩、禁內用

加強商圈稽查
加強商圈稽查

防疫沒有假期!全國疫情已升至三級警戒,台中市政府防疫沒有假期,經發局今(23)日兵分兩路,分別由專門委員謝公耀與林敏棋率員至台中市第五公有零售市場、逢甲商圈,加強稽查攤商、店家及消費者佩戴口罩及外帶外送實聯制落實情形,對於部分民眾未戴好口罩,經勸導後均配合戴好,店家也都配合暫停內用,一同落實防疫規範。

經發局表示,市府現階段防疫第一,每日皆會持續派員至各公民有市場、夜市、商圈稽查各項防疫措施,同時自522日起至68日止,台中市餐飲業、便利商店、超級市場、百貨公司、量販店、連鎖加盟店、夜市、市場、商圈或其他相類的餐飲場所禁止現場飲食,店外也不能脫下口罩飲食,一律採用實名實聯制外送、外帶,若違反且拒絕改善者,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經發局進一步表示,經發局謝專委今日上午帶隊到第五公有零售市場及周邊自立街、大明街、自治街、樂群街等沿街店家稽查,發現有5位民眾未確實將口罩戴好,當場立即勸導,民眾也配合拉至鼻樑上方,整個稽查過程未發現完全未佩戴口罩者;此外,林專委也率隊至逢甲商圈及周邊店家進行稽查及宣導,總計宣導7家店家,皆已配合暫停內用,並配合外帶實聯制規定,於入口設置明顯店家QR Code

「非必要別出門!」經發局呼籲,近期週末市民應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如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症狀應立即前往醫院求診並做好防護措施,全民共同防疫,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一起讓疫情降溫。(5/23*17)*經發局

 

 

 

聯絡人:新聞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5-23
  • 點閱次數: 19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