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新增本土5確診 中市府掌握足跡已完成清消

0523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210523_1
0523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_210523_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再公布台中5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案400462歲男性退休人員、案4005的某校18歲高三女學生、案400666歲男性、案400721歲某大學二年級女學生及案433640歲女性,均已後送至醫院隔離治療,市府第一時間掌握個案相關足跡及接觸史,將周邊環境清潔消毒,請民眾放心。

台中市政府今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今日有5名本土確診案例,及1例境外移入案例。她特別感謝市民大部分時間皆待在家裡,減少病毒傳染機會。禮拜一是上班日,請市民除了前往上班場所外,儘量減少外出和流動,透過民眾自律減少傳染風險,雖可能造成一時不便,但在這段關鍵時刻,籲請民眾多加幫忙和配合。

另外,有關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提出有400個「校正回歸」個案,盧市長表示,已有跟中央聯繫確認,台中市昨日沒有校正回歸的案例,因此到昨天為止報告人數皆正確。對於外界對「校正回歸」有不同看法,盧市長對此提出兩個重要原則,一、政府公布的數字需反應真實狀況;二、數字的部分要得到民眾的信任。此外針對小編於臉書誤植回文事件,盧市長指出,小編第一時間已親自和她道歉且非常自責,已請他「校正回歸」他的工作態度,需更加謹慎,她也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聲「歹勢」。

衛生局長曾梓展針對今日確診案例說明,案4004為本國籍62歲男性退休人員,近日無出國史,56日曾與親戚至萬華廣州夜市,於520日出現乾咳、喉嚨不適等症狀,521日就醫採檢,522日通知檢驗陽性,當日救護車載送至醫院隔離治療。案為退休人員,故匡列同住家人3位,列居家隔離。個案去過的太平家樂福、太平公有零售市場、全聯(太平中平)、愛買復興店,通知店家及環保局環境清消作業,同時請相關人員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控。

另有關案4005的足跡,曾局長指出,案4005為本國籍18歲女性,為案2958的妹妹,近日無出國史,某校高三學生,520日被匡列為案2958之接觸者,當日無症狀,採檢並開始進行居家隔離,522日確診陽性,522日才開始發燒至38度、有咳嗽症狀,安排救護車後送醫隔離治療。個案同住家人3(爸爸、媽媽、阿嬤)都已匡列為案2958居家隔離者,目前無症狀,學校接觸者匡列30人同學及1導師列為居家隔離。已通知環保局環境清消作業,同時請相關人員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控。

至於案4006的足跡,曾局長表示,該案為本國籍66歲男性,近日無出國史,工作為獨自作業,皆有戴口罩。案有菸癮,長期有咳嗽狀,510日開始咳嗽症狀加重且全身痠痛無力,515日至「慢慢」早餐店幫忙洗碗,因咳嗽仍嚴重,521日採檢,522日檢驗陽性,送至醫院隔離治療。本案接觸者計6名,分別為案前妻、2名案姊、案妹、案母、案母的看護。自我監測計2(「慢慢」早餐店工作人員)

曾局長表示,案4007的足跡,曾局長說明,案4007為本國籍21歲女性,為某大學二年級學生,近日無出國史,513日有跟同學到美樂地KTV夜唱(未戴口罩)517日出現咳嗽情形,於521日至醫院急診採檢,檢驗陽性通報確診,送至醫院隔離治療。個案513日曾至美樂地KTV夜唱9小時,且未配戴口罩;514日至捷運總站夜市,未全程配戴口罩;519日至月暮藏涮涮鍋用餐,故共列匡列接觸者19人。個案去過的中國醫水湳關懷琢玉園B2、捷運總站夜市、月暮藏涮涮鍋、全聯台中福星店,已通知店家及環保局環境清消作業,同時請相關人員落實工作人員健康監控。

至於案4336為本國籍40歲女性,近日無出國史,案女為彰化歌唱班的相關接觸者,517日與家人前往醫院採檢,當日採檢陰性,518日出現喉嚨不適,與案夫、案女由救護車載至醫院隔離,522日開始發燒,當日二次採檢為陽性。本案接觸者計7名,為同住家人、彰化親友與職場接觸者(持續匡列中)。個案去過的全聯福利中心沙鹿屏西門市與案夫足跡重疊,故已於前案時完成消毒作業。

另外,對於民眾很關心的朝陽科技大學美樂地K歌團一案,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朝陽科大共有20人在同一個包廂,目前有8人確診,另12人一採陰性;案2833的室友3451確診,12人中陰性的有一個同學的室友3446為陽性,她的母親3035為陽性;至於隔壁包廂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當晚至美樂地KTV夜唱有12人,目前有兩個陽性,案2958的胞妹案4005也陽性,目前有6人採檢陰性,剩下4人陸續採檢中。市府針對此案正積極匡列及調查,包含KTV總共有38個員工目前都進行採檢,其中不同時段26名員工採自主健康管理;當天同一時段的12名員工則全部居家隔離。

「疫調到哪裡,公布到哪裡!」曾局長重申,希望徹底釐清疫情,把疑似個案篩檢出來。對於媒體關心今日台中市確診個案為5例,是否代表台中較安全一事,曾局長強調,防疫工作為全國一體,今日案例少不代表台中沒問題,還是要嚴謹看待,尤其全國人口會跨縣市流動。

另外,對於台中有兩所大學學生確診,市府控管措施有哪些? 衛生局表示,將針對所有確診個案進行疫調,匡列接觸者並即時通知進行居家隔離,針對確診個案曾到訪之處加強清潔消毒,目前所有大學自519日起已全面進行線上教學,並再加強宣導請所有民眾非必要勿外出、聚集,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另有關台中市快篩站情況,衛生局說明,自519日於平等國小開設快篩站以來,截至昨日止,共篩檢6128名,其中6050名為陰性,78名為陽性,經由PCR做進一步檢測,其中70人為陰性,1人為陽性,其餘7人待檢測中。(5/23*17)*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5-23
  • 點閱次數: 41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