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泰安附幼廚工確診 中市府火速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掌握

泰安附幼廚工確診 中市府火速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掌握
泰安附幼廚工確診 中市府火速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掌握

台中市西屯區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名女性廚工今(24)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已掌握她的先生、女兒及幼兒園一名老師相繼確診,為免疫情擴大,台中市長盧秀燕立即下令成立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前進指揮所,60名人力與物資已於中午抵達,針對附幼教師、學童及家屬進行快篩,「寧嚴勿鬆!」

盧市長今日下午於台中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案4735為49歲女性,是西屯區泰安附幼的廚工,負責幼兒園的早餐及下午點心,曾至彰化旅遊,5月23日與其丈夫(案4736)、女兒(案4737)至台中榮總快篩陽性,經PCR再次檢驗確診,目前醫院隔離治療。

盧市長表示,由於這位廚工有接觸幼兒園教師及學童,且市府已接獲醫院通報幼兒園還有一名教師確診尚未納入編號,審慎起見,市府已於西屯區泰安國小成立前進指揮所,並同步通知泰安附幼8位教師及家屬、54名學童及家屬,前往泰安附幼前進指揮所進行快篩,希望今日就能完成,安定民心。

盧市長指出,泰安國小與其附設幼兒園分屬不同大樓,案4735女廚工並未負責泰安國小學童的餐點,僅負責附設幼兒園早餐及下午點心,因此第一波先通知泰安附幼師生及家屬進行快篩,將視疫情發展持續滾動檢討。

盧市長強調,台中市針對有風險地區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例如先前的平等國小、朝陽科大,乃至於此次泰山國小附幼,把資源用在刀口上,並非全面普篩,對此,周邊居民及學生師生表示贊同,因為疫情發生當下,接觸者及周邊居民內心勢必不安,專案快篩有助掌握疫情也能安定民心;她說,身為市長,她必須保護城市、保護市民,這是她的責任,「疫情處理、危機控管,寧嚴勿鬆。」

副市長黃國榮也進一步說明,市府今日上午獲悉案4735女廚工於5月17、18日與幼兒園師生接觸情形後,緊急成立「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前進指揮所」,動員60名人力,由衛生局副局長陳南松擔任指揮官,分為教育、消防救護、民政、交通、醫療衛生、環保、新聞、警政等8類組,備妥背負式水霧機4台、噴霧式車載消毒機1台、救護車2車,今日下午1時30分已完成勤前教育工作分派,目前陸續快篩採檢造冊中。(5/24*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5-24
  • 點閱次數: 20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