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政會議首度「全面線上召開」 盧市長:危機就是轉機

台中市政會議首度「全面線上召開」  盧市長:危機就是轉機
台中市政會議首度「全面線上召開」 盧市長:危機就是轉機

國內疫情警戒三級,台中市政府今(25)日舉行市政會議改為全面線上召開,市府各局處長都在辦公室內透過視訊參與會議,並同時搭配全程直播,讓市民朋友同步接受市政資訊。市長盧秀燕表示,自她上任後市政會議就採線上直播,讓市民了解市政內容,因應疫情變化,首度調整市政會議,讓與會首長在辦公室視訊進行,儘管疫情嚴峻,讓市民生活、工作型態轉型,但「危機就是轉機」,市府會與市民站在一起,日前市府已推出「紓困十方」,協助渡過疫情難關。

盧市長表示,由於全國疫情警戒三級,市政會議首次改為全面視訊直播進行。她上任以來秉持「陽光施政」, 市政會議都是透過線上直播給民眾觀看監督市政,因應國內疫情狀況,今日再稍微調整讓府層首長全部以視訊進行,過程順利。

盧市長也說,因應COVID-19疫情,中央祭出許多防疫作為,大家一起攜手共度難關;中央宣布全國警戒三級到5月28日,中央近期正在評估是否延長,叮嚀市府各機關防疫不鬆懈,持續遵行中央發布的防疫準則推動。此外,中央祭出經濟紓困方案,正籌組特別預算送立法院審查,台中已盤整資源推動「紓困十方」,推出資金紓困單一窗口、委外場館租金權利金延繳、表演藝術紓困補助等措施,並針對夜市、市集祭出租金免收、租稅減免及緩繳等因應方案,歡迎民眾來電詢問。

盧市長指出,在疫情期間,感謝企業和各行各業發會愛心,協助捐贈疫苗,包括金手獎得主廠商捐贈1萬5,000劑快篩劑,拓凱實業捐贈3萬劑,以及台北公司透過媒體管道捐贈30台小型移動冷氣,已經調撥給快篩站的醫護人員使用,感謝民間企業給予協助,全民同心協力防疫,一起戰勝疫情!(5/25*18)*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政令政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5-25
  • 點閱次數: 18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