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疫情就是一堂課! 盧市長臉書PO文「不一樣的畢業典禮」

盧市長臉書PO文「不一樣的畢業典禮」
盧市長臉書PO文「不一樣的畢業典禮」

國內疫情嚴峻,為降低群聚風險,各級學校畢業典禮須改線上視訊或停辦,對此,市長盧秀燕今(28)日上午在臉書PO出影片,也是六都中率先對畢業生祝福的首長,她對畢業生溫情喊話,雖然她與師生無法到場參加畢業典禮,心中難免有遺憾,但這就像是一堂課,面對人生的無常須勇敢面對、克服。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迴響,按讚表示「難忘的畢業季,記得自己為台灣盡份心力!台灣加油!」

「人生不一定如常!」盧市長表示,將來有一天,畢業生回憶起這段日子,也許會明白人生不一定如常,連畢業典禮都無法參加,也會發現,人生課題一直在變化,不變的是,一起面對、一起解決,保護家人、也珍愛這座城市。她也希望畢業生在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能平安健康、順心快樂。

盧市長於影片中說,畢業生一定也沒有想到,在最後的關鍵時刻,竟然無法回到學校,和老師、同學們共聚一堂,說聲「珍重再見」,也無法在校園裡巡禮,好好告別。她相信心中難免會有遺憾,不過,這就是學校裡要學習的最後一堂課,人生不見得一帆風順,很多事情可能會臨時變化,讓我們措手不及,就像兇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但面對各式困難,我們都要勇敢面對、冷靜處理,努力去克服,就沒有衝不破的難關。

影片貼出後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紛紛留言「市長的愛,大家一定感受到」、「相信台中市畢業生會永遠記得你的祝福」、「很棒的祝賀詞、很棒的市長」、「温暖的祝福、謝謝市長」、「難忘的畢典,台中加油、市長加油」、「我家沒有畢業生,但是看了就鼻酸」、「好棒的媽媽市長,讓人覺得溫暖與關懷」,感謝盧市長的關心與祝福(5/28*15)*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21-05-28
  • 點閱次數: 17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