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愛心不斷炊!中市食物銀行落實防疫分流發放

愛心不斷炊!中市食物銀行落實防疫分流發放
愛心不斷炊!中市食物銀行落實防疫分流發放

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將每月最後一個週六訂為發放日,持續照顧弱勢家戶,共同挺過防疫時期,今(29)日全市3家實體分店及31處發放站照常發放食品物資,並因應最新防疫規範,事前通知受助戶分流領取,管控發放空間人數,符合室內5人、室外10人規定,避免群聚,確保嚴峻時期愛心不斷炊。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約有1,500戶愛心食物銀行受助戶,配合中央疫情三級警戒規定,發放站事前均進行清潔消毒,於出入口張貼防疫宣導單,現場發放採實聯制,並有志工管制出入口、測量體溫及消毒手部,檢查出入人員是否佩戴口罩、發放場域設置排隊間隔,維持社交距離;受助戶超過30戶以上轄區,事前通知分流領取,若超過限制人數,則由志工將物資拿至出入口給受助戶。

此外,配合全國寺廟及宗教場所「不開放入內」參拜規範,烏日區寶林寺、太平區崇正寶宮、后里區鎮安宮等7間位於宮廟的發放站也配合規範,將場地移至「廟埕」或「室外符合社交距離」處發放物資,並設置領取動線,保持安全距離。

社會局說明,為加強照顧弱勢,原本食物銀行物資最多僅能領取兩期(一年份),如受助家戶經濟條件未改善,生活仍有困難,經社工評估可加領一期(6個月)物資。另食物銀行除了每月最後一個週六發放,18家聯盟店也於每月第一週、雙週及平日不同時段加碼發放物資,及時協助有需要的民眾,援助弱勢家庭短期日常生活所需。(5/29*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2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5-29
  • 點閱次數: 15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