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完成排水道清疏作業  降低汛期淹水機率

區域排水清理後
區域排水清理後

(110)年汛期正式來臨,為因應梅雨及颱風季節,水利局於汛期前針對區域排水及下水道瓶頸段,進行排水道疏通作業,現已完成全市區域排水及雨水下水道清疏達79公里,以維持整體排水路承洪能力。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汛期前清疏作業是每年最重要工作項目之一,水利局尤其注重隱藏暗處之雨水下水道檢查及疏通,如各處倒虹吸管段及瓶頸段皆是維護重點,使得排水效益能更加顯著。

水利局說明,本市區域排水路及雨水下水道部分區域設有淹水感測元件,能導入智慧化感測功能,掌握排水路水位與下水道淤積,能協助管理與應變單位了解歷史淹水情況及雨水收集與排洪情形,民眾也可多利用「臺中水情APP」中各項資訊掌握最新水情,以提早準備防患淹水災情。

水利局指出,各級排水路之瓶頸段或易淹水區排水道雖然都已疏通完成,為了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除了機關持續各項防汛整備及佈署外,仍提醒民眾切勿因一己隨手之便,將居家垃圾任意丟棄於排水道內,大家共同維持各級排水道之暢通來努力。(6/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5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6-01
  • 點閱次數: 11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