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台中染疫市場是假消息!散播謠言最高可罰300萬

市府針對確診者足跡到過的市場,獲報後均立即通知暫停營業並完成清消1
市府針對確診者足跡到過的市場,獲報後均立即通知暫停營業並完成清消1

近日網傳「請各位攤友注意:台中目前染疫市場請大家小心」訊息,造成被指名的市場生意受影響,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澄清是假消息,台中各市場並未有人染疫,針對確診者足跡到過的市場,獲報後均立即通知暫停營業並完成清消,安全無虞才可復業,提醒民眾勿散播疫情不實訊息,最高可依法開罰300萬元,或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經發局說明,台中市目前公布確診者足跡,涉及場域眾多,所公布的公民有市場僅為確診者部分足跡,並非市場內有人染疫,且市府在接獲確診者足跡第一時間會先通知市場暫停營業,並立即派員或通知管委會(業者)儘速進行環境清消,經確認安全無虞後才同意復業,後續也會提高市場清消頻率,民眾可安心前往採購。

經發局強調,為提供民眾安心購物環境,市場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包含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並請民眾配合市場分流運動,市民按身分證字號尾數、外籍朋友依護照或居留證尾數到市場分流採買,一次買足,買好就走,減少群聚機會,降低感染風險。

經發局提醒,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6/2*10)*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蔡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6-02
  • 點閱次數: 23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