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防疫新生活第四波! 行動支付零接觸 購物更安心

盧市長除鼓勵民眾多使用行動支付,也呼籲年輕人協助家中長輩設定裝置
盧市長除鼓勵民眾多使用行動支付,也呼籲年輕人協助家中長輩設定裝置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台中市政府繼推出家庭防疫、市場分流、避免跨縣市移動措施後,今(2)日再提出第四波防疫新生活運動「行動支付零接觸」,鼓勵民眾多使用行動支付,市府並透過專人輔導在地業者申請行動支付、提供建置經費補助,也結合支付業者提供民眾多元優惠。市長盧秀燕除鼓勵民眾多使用行動支付,也呼籲年輕人協助家中長輩設定裝置,減少因現金交易與病毒接觸的機會,共同為防疫努力。

市府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盧市長表示,市府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除了鼓勵民眾依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至市場採買,也希望民眾多使用行動支付,減少因現金接觸產生的染疫風險。目前全台行動支付普及率約6成,相信仍有許多長輩沒有使用行動支付的習慣,呼籲年輕朋友利用防疫在家的時間,多教教家中長輩,因為「教會他們就是保護他們」,即使有一點點難度,也要為防疫共同努力。

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明,自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以來,市府積極執行各項防疫措施,感謝民眾配合落實戴口罩、不群聚、不內用、用最少時間一次購足生活物資等防疫措施。但「魔鬼藏在細節裡」,防疫的每個環節都不可忽略,民眾採買時若使用現金交易,病毒就有可能透過紙鈔、銅板一再傳遞,因此市府提出「零接觸購物運動」,鼓勵民眾多使用行動支付,一機搞定付款,也呼籲年輕人協助家中長輩使用,保護家人健康,讓行動支付成為全民運動。

張局長說明,自全國三級警戒以來,餐飲、市場、超市等餐飲項目禁止內用,一律外帶外送,業者使用行動支付可讓民眾免於現金交易傳播病毒的風險,提升民眾消費意願及信心。為協助業者爭取商機,經發局規劃推出「行動支付倍增計畫」,協助2000家在地店家建置行動支付,且商家享有免申辦費、專任輔導以及手續費1000元優惠,並結合支付業者提供民眾使用行動支付多元優惠回饋,協助店家化疫情危機為零接觸商機。

張局長進一步說明,行政院自106年起以跨部會方式加速推動行動支付普及,預計114年使用普及率達90%,截至去年全台使用普及率已達67.5%,顯示民眾消費支付習慣已漸轉變;台中市為全台第二大城,公司行號約21萬餘家,其中以連鎖餐飲及大型商場等使用行動支付最為普及,經發局今年推出行動支付倍增計畫,協助中小型店家提出申請,也鼓勵民眾多多使用即享多重優惠回饋。

此次參與行動支付倍增計畫的支付業者包括聯邦商業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永豐銀行、土地銀行、LINE Pay、悠遊付、Pi拍錢包、icash Pay、PGTalk、街口支付等業者,將一同為台中行動支付推出優惠回饋。行動支付相關諮詢需求可電洽申辦窗口04-22288338或02-27002277,或至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 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 )查詢。(6/2*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1-06-02
  • 點閱次數: 47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