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今增5確診 盧市長:防疫詐騙絕不寬貸

台中今增5確診 盧市長:防疫詐騙絕不寬貸
台中今增5確診 盧市長:防疫詐騙絕不寬貸

台中市今(3)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案9875北屯區家庭群聚感染相關接觸者、案9555大雅區35歲房仲、案9556北屯區46歲美容工作者、案9997西屯區80歲男性、案9998南屯區58歲退休老師。市長盧秀燕表示,近日有人以疫調為名行詐騙之實,她強調,政府疫調時不會要銀行帳號及匯款,市府若查獲有詐騙情事,一定重懲移送法辦,絕不寬貸。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針對部分民眾擔心接到的疫調電話可能為詐騙,盧市長強調,政府疫調時不會要銀行帳號及要求匯款,只會問職業、家庭狀況、活動地點及接觸情形,民眾可依此作為是否詐騙的依據,並可再打電話至衛生局重複確認。她希望千萬不要有詐騙行為,否則絕對重懲重辦。

衛生局長曾梓展針對今日本土確診個案及公共場所足跡一一說明,北屯家庭群聚案今日新增1例確診,至今台中市確診19例,加上台北市確診2例,累計21例。市府已於第一時間掌握個案相關足跡及接觸史,也已匡列相關接觸者並採檢,同時加強周邊環境清消。

曾局長指出,案9875為案7527(北屯區72歲女性)次子,即昨日公布北屯家庭群聚案1例未編號者,該案為47歲男性、某工程行負責人,近期無旅遊史,5月27日因母親確診採檢,結果為陰性,31日出現症狀,6月1日至醫院採檢確診。該案可傳染期均居家隔離,無公共場域活動史。另案7527有進入重症現象,正積極治療中。

案9555為大雅區35歲男性房仲業,5月20日開始居家辦公,期間若有帶看房皆有記錄顧客資料,23日曾至全聯大雅學府店,24日曾至馬岡黃昏市場,28日出現症狀就醫,症狀仍未改善,29日再次就醫,6月1日採檢確診,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

案9556為案8758龍井區退休女性的46歲女兒,居住北屯區,平時在美容工作室工作,5月4日起因疫情停業,近期無旅遊史,27日回母親家一起用餐,31日因母親確診被通知居家隔離,當日出現症狀,6月1日採檢確診,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

案9997為西屯區80歲男性,5月26日至6月1日曾不定時出入台灣彩券(珈毓美容彩妝造型學苑),31日出現症狀,6月1日採檢確診,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案9998為南屯區58歲退休女老師,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因就讀大學的女兒車禍,5月26、30日曾至桃園處理相關事宜,並規劃於女兒開刀時陪病,6月1日依規採檢確診。(6/3*1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6-03
  • 點閱次數: 19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