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彩雲颱風來襲靠港漁船增 中市梧棲漁港加嚴防疫

彩雲颱風來襲靠港漁船增 中市梧棲漁港加嚴防疫
彩雲颱風來襲靠港漁船增 中市梧棲漁港加嚴防疫

中央氣象局昨日發布彩雲颱風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大量外籍漁船湧入台中市梧棲漁港避風,市府農業局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昨(4)日除加強報關船員體溫量測,也向遊客、攤商、船員以中、英、越、泰、印五國語言宣導三級警戒相關規定、並督促確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確保防疫無死角。

農業局呼籲,進入梧棲漁港民眾皆須配合防疫政策並佩戴口罩,昨日下午2時,農業局與內政部港務警察總隊漁港中隊、梧棲安檢所及台中區漁會共同辦理宣導活動,除向遊客、攤商、我國船員宣導,也以英文、越南、泰國、印尼等外語向外籍船員宣導防疫三級警戒相關規定。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梧棲漁港是中部地區第一大港,設有直銷中心,也是漁獲、產地消費重要港口,雖受疫情影響使遊客驟減九成以上,但漁民仍堅守崗位確保漁獲供應無虞。台中區漁會也對進入港區的車輛及人員採實聯制並量測體溫,確保港内作業人員及消費者的安全,圍堵新冠病毒。

(6/5 *14)*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 紀先生

聯絡電話: 04-26581940分機3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6-05
  • 點閱次數: 10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