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今增2確診 持續精準疫調 盧市長:讓民眾盡早安心

台中今增2確診 持續精準疫調 盧市長:讓民眾盡早安心
台中今增2確診 持續精準疫調 盧市長:讓民眾盡早安心

台中市今(6)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均為東區家庭群聚感染的匡列者,無相關足跡,市府持續追蹤。另考量梧棲、霧峰家庭群聚感染為家中開店,市府針對此兩案設立專案快篩,篩檢251人全數陰性。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提前設立快篩站、成立快篩專案,早日「精準疫調」,讓民眾安心。

盧市長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市府每日召開記者會及早公開透明資訊,並持續各項宣導防疫措施。疫情爆發至今,台中本土確診個案數趨緩,市府團隊將繼續努力、繼續防疫、絕不掉以輕心。台中今日新增2例確診都是家庭群聚感染,台中目前確診案7成都是家庭感染,呼籲市民落實「家庭防疫新生活運動」。

很多民眾關心何時能施打到疫苗,盧市長指出,中央配發給台中的疫苗,截至昨日已全數施打完畢,中央今日提到預計6月15日才會再配發,但因數量有限,仍以第一線防疫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讓他們安心守護防疫。

「早日精準疫調、早日篩檢,讓民眾安心!」針對中央提到精準疫調,鼓勵地方設置快篩,盧市長表示,台中一個月前就已提前執行,陸續於和平區平等國小、朝陽科大、西屯區泰安國小等設置前進指揮所及快篩站,並針對近日的梧棲、霧峰家庭群聚感染案設立專案快篩,一共篩檢251人,結果均為陰性,另有7例等待結果,經初步判斷無擴散跡象,市府已加強相關足跡清消,請民眾放心。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今日新增2例均為東區家庭群聚感染,累積11例,這2例在接觸他人前皆已匡列並居家隔離,均無相關公共場所足跡。案11099為案5303的62歲奶奶,5月24日起被匡為接觸者居家隔離及採檢,採檢結果陰性,居家隔離期間,因先生(案11326)日常生活需有人協助,所以由個案與女兒居家隔離照顧。個案6月1日出現症狀,4日夫妻一同就醫採檢皆為陰性,5日二採確診。個案女兒的居家隔離日期將延長為6月5日至18日。

案11326為案5303的71歲爺爺,5月24日因兒子、孫子確診,與妻子、女兒在住家居家隔離,因行動不便未安排採檢,6月3日出現症狀,4日夫妻一同就醫採檢皆為陰性,5日二採確診。

此外,針對鄰近縣市苗栗有科技廠出現移工群聚感染,盧市長說明,市府第一時間已與相關單位聯繫,並清查相關人力仲介公司情形,包括追查移工人數、移動範圍等,經了解,台中與苗栗的外籍移工依法未相互派遣,無台中相關足跡,但市府謹慎處置,今日安排社區採檢,共採檢363位全部陰性,市府會「繼續追蹤、持續鎖定,一有疫情迅速圍堵」。另環保局也針對台中工業區、產業園區加強消毒,守護民眾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6-06
  • 點閱次數: 12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