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雙鐵重要站點設「消毒防疫門」 體溫超標將送快篩

中市雙鐵重要站點設「消毒防疫門」  體溫超標將送快篩
中市雙鐵重要站點設「消毒防疫門」 體溫超標將送快篩

端午3天連假將至,台中市政府嚴陣以待,市長盧秀燕今(9)日表示,市府將於連假期間在台鐵、高鐵等重要交通場站設置「消毒防疫門」,旅客下車進入台中前先通過「消毒防疫門」全身消毒及量測體溫,體溫如超過攝氏37.5℃,將由防疫計程車送往醫療院所快篩站安排快篩,市府也將登錄追蹤,讓旅客進入台中風險降到最低。

盧市長今日下午主持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她已於日前呼籲,「端午不返鄉,守護我故鄉」,目前評估返鄉人潮可望下降,然而考量少數民眾可能仍有返鄉需求,只有手部酒精消毒還不夠,因此規劃在台鐵、高鐵重要站點設置「消毒防疫門」,兼具量測體溫與消毒功能,降低病毒傳染風險,讓旅客更安全,避免病毒跨縣市傳播。

盧市長指出,市府將派駐工作人員現場引導旅客通過「消毒防疫門」,如發現旅客經過消毒門時體溫超標,將要求該旅客經由防疫計程車,送往快篩站進行快篩,確保旅客的身體健康;她特別呼籲所有進入台中的旅客務必配合,守護自己也守護家人健康,守護台中。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端午連假期間,市府規劃在高鐵台中站、台中火車站、豐原火車站、新烏日火車站、大甲火車站、清水火車站及沙鹿火車站的離站出口安裝「消毒防疫門」,兼具測溫與紫外線消毒效果,快速通關,讓中長程移動的旅客進到台中多一層防護。

葉局長進一步說明,若旅客體溫量測超過攝氏37.5℃時,將由工作人員先引導至一旁等待後再次量測體溫,確認不是因為快走、奔跑等因素導致體溫過高;如第二次量測體溫仍高於攝氏37.5℃,將先登錄該旅客個人資料後,通知防疫計程車載往醫療院所快篩站進行快篩,並通知衛生局進行後續追蹤,確保第一時間發現異常時做好相關處置,將群聚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環保局說明,「消毒防疫門」運用高科技節省人工量測體溫所需的人力與時間,更可避免接觸造成感染,適用人群密集場合使用,可滿足快速初步篩查防疫要求。測溫功能採用非接觸式紅外線測溫儀器,檢測時間小於1秒,誤差小於0.3℃,當體溫超過攝氏37.5℃時就會自動出現警報及閃紅燈警示;消毒方面採用除菌燈管照射,達到殺菌消毒效果。(6/9*7)*交通局、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6-09
  • 點閱次數: 33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