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端午連假台中境內安全 盧市長視察消毒防疫門動線

盧市長表示,為降低雙鐵工作人員負擔,市府將派駐工作人員現場引導
盧市長表示,為降低雙鐵工作人員負擔,市府將派駐工作人員現場引導

端午3天連假將至,台中市政府於連假期間在台鐵、高鐵等重要交通場站設置「消毒防疫門」,旅客下車進入台中前須先通過「消毒防疫門」全身消毒及量測體溫。市長盧秀燕今(10)日至台中火車站視察相關設備及動線規劃,確保連假運作順暢,她也再次呼籲民眾端午佳節不返鄉,如須進入台中,也請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今日盧市長親自視察測試消毒防疫門,在車站大廳由工作人員引導至單一出口前的消毒防疫門,測溫時即可同步透過除菌燈管照射消毒,再走至驗票閘門前經由消毒毯清潔鞋底,出站動線順暢不卡關。

盧市長提到,市府為了保護旅客及台中境內安全,特別裝設消毒防疫門,針對旅客量大的台中火車站,於4道驗票閘門單一出口處,一對一設置消毒防疫門;而高鐵台中站則於3處出口共設置7座消毒防疫門加速旅客通關。旅客除入站透過自動測溫儀量測體溫,出站後再次量測體溫並全身消毒,雙管齊下加強防疫措施,讓旅客進入台中風險降到最低。

盧市長表示,為降低雙鐵工作人員負擔,市府將派駐工作人員現場引導,若有旅客在搭乘途中臨時發燒,透過消毒防疫門檢測出狀況,將立即安排後送進行篩檢,確認旅客的健康狀況,「即使是零星個案,市府一個也不放過!」她特別呼籲所有進入台中的旅客務必配合,守護自己也守護家人健康,守護台中。

交通局說明,端午連假期間,市府規劃在高鐵台中站、台中火車站、豐原火車站、新烏日火車站、大甲火車站、清水火車站及沙鹿火車站的離站出口安裝「消毒防疫門」,兼具測溫與紫外線消毒效果,並派駐工作人員現場引導旅客快速通關,讓中長程移動的旅客進到台中多一層防護。

交通局說明,若旅客體溫量測超過攝氏37.5℃時,工作人員將先引導至一旁等待後再次量測體溫,確認是否因快走、奔跑等因素導致體溫過高;如第二次量測體溫仍高於攝氏37.5℃,將先登錄該旅客個人資料後,通知防疫計程車載往醫療院所進行符合醫療常規的檢驗及治療,並通知衛生局進行後續追蹤,確保第一時間發現異狀時做好相關處置,將群聚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環保局說明,「消毒防疫門」運用高科技節省人工量測體溫所需的人力與時間,更可避免接觸造成感染,適用人群密集場合使用,可滿足快速初步篩查防疫要求。測溫功能採用非接觸式紅外線測溫儀器,誤差小於0.3℃,當體溫超過攝氏37.5℃時就會自動出現警報及閃紅燈警示;消毒方面採用除菌燈管照射,達到殺菌消毒效果。(6/10*6)*交通局、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環保綠化,衛生醫療,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6-10
  • 點閱次數: 24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