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新光三越櫃姐確診 中市府掌握足跡重疊者提醒自我健康監測

台中新光三越櫃姐確診 中市府掌握足跡重疊者提醒自我健康監測
台中新光三越櫃姐確診 中市府掌握足跡重疊者提醒自我健康監測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一樓香奈兒化妝品專櫃一名櫃姐確診,市長盧秀燕昨日火速拍板成立前進指揮所及快篩站,針對同樓層及相關人員執行首波快篩,218人全數陰性,其餘相關人員則由中港澄清醫院、惠中林新醫院篩檢,204人全數陰性;另台中市政府透過實聯制掌握68日至10日進入百貨的6,801人,已發送簡訊提醒自我健康監測,若有症狀者可前往各醫院社區篩檢站篩檢。

衛生局長曾梓展今(12)日於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說明,市府昨日火速設立快篩站,針對確診櫃姐68日上班有去過的地下一樓及一、二樓等相關接觸者共218人篩檢,全數為陰性。另已匡列5名居家隔離者,包括同住友人及4名專櫃員工,PCR採檢也全數陰性。

曾局長說明,由於第一波針對高風險族群篩檢結果均為陰性,經評估危機暫時解除,所以已撤離前進指揮所,其餘相關人員則由中港澄清醫院篩檢50人、惠中林新醫院篩檢154人,共204人,結果全數陰性。市府已透過實聯制掌握68日至10日進入新光三越的6,801人,發送簡訊提醒進行自我健康監測2週,若有相關症狀可前往各醫院的社區篩檢站免費篩檢。

針對外界質疑櫃姐是否明知確診仍上班,曾局長澄清,櫃姐於68日上班一天,其彰化家人則於6910日陸續確診,因此68日是在她不知道已染疫情況下上班。

經發局表示,新光三越中港店已於61011日環境清消完畢,市府也要求新光三越須提供員工快篩結果,並經評估無疫情擴大風險後才許復業,預計下周一市府將通知業者可復業,合計停業3天。未來將持續要求百貨賣場業者遵循中央指揮中心針對超市、超商、百貨、賣場落實管制人流、維持社交距離、管制出入口、定時定期消毒等防疫措施,確保員工及消費者健康。(6/12*10)*台中市政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6-12
  • 點閱次數: 154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