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今增2例家庭感染  中市府掌握疫調不鬆懈

台中今增2例家庭感染  中市府掌握疫調不鬆懈
台中今增2例家庭感染 中市府掌握疫調不鬆懈

台中市今(18)日新增2名本土確診案例,1例為霧峰快炒店群聚案10867的外甥女(案13840),另1例為大雅家庭群聚案9555的姊姊(案13782),2例皆為家庭感染並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無匡列相關接觸者,也無公共足跡史。市長盧秀燕說明,國內疫情仍嚴峻,請民眾勿掉以輕心,市府持續嚴格執行各項防疫工作,也請市民配合做好防疫措施,維護自己及家人健康。 

台中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盧市長指出,因應龍井群聚案有2家人確診,擔心社區可能有隱形傳播鏈,市府昨日火速設置龍井前進指揮所及2處快篩站,昨日共篩驗662人,全數陰性,因此初步判斷,擴散感染的風險低,危機暫時解除。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今日確診案例疫調情形,台中今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案,1例為霧峰快炒店群聚案,至今已累計7例;另1例為大雅區家庭群聚案,至今已累計4例。 

曾局長指出,案13840為霧峰快炒店群聚案108673歲外甥女,64日因舅舅(案10867)確診,個案與外祖父母當日一起在南投居家隔離,個案與外祖父母首次PCR採檢均為陰性。個案居家隔離期間無症狀,17日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於個案與外祖父母居家隔離期滿前進行二次採檢,個案檢驗確診,外祖父母為陰性,外祖父母的居家隔離將再延長至71日。 

13782為案9555大雅區房仲的37歲姊姊,為網拍發貨員,62日因案弟(案9555)確診居家隔離,當日首次PCR採檢陰性,5日因出現症狀再次採檢,仍為陰性,16日隔離最後一日因身體不適,再採檢結果確診。 

此外,山、海、屯、城中區總開設12處社區快篩站,昨日篩檢734人,加上龍井前進指揮所設立2處快篩站篩檢662人,累計快篩共1396人,全數陰性;另市府自613日推出產業園區勞工及移工篩檢方案後,各園區及廠商也陸續執行企業員工篩檢,台中市園區快篩人數,截至今日中午,累計4655人,企業自主快篩人數累計5008人,總篩檢人數已達9663人,結果全數陰性。(6/18*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6-18
  • 點閱次數: 17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