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到府施打」新冠疫苗  均經照護家屬同意後接種

體恤臥床失能長輩,台中市政府18日起貼心推出「到宅接種」服務,其中大里區符合失能78級的長輩逾200人,初步徵詢家屬約計18位長輩有施打意願,市府並於2122日,安排醫師到府為失能、臥床不便的長輩協助施打疫苗,讓長輩儘早產生保護力。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全市「到府施打」服務均經照護家屬同意後進行接種,如家屬覺得風險較高不願意施打,市府也會尊重他們的意願。 

吳局長說明,今(22)日接獲民眾反映大里區尤姓長者接受市府「到府施打」服務,疑有未經家屬簽署同意書即進行施打情形,經查證質疑情事純屬誤會。尤爺爺為符合本次「到宅接種」服務對象,平日由住隔壁的女兒就近照護,經2度徵詢女兒,女兒同意讓父親進行接種,大里區公所並與尤女保持密切聯繫,於今(22)日早上1030分安排醫師到府為尤爺爺施打疫苗,並於昨(21日)將「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先行送交尤女填寫,今早尤女開門讓施打醫師針對尤爺爺身體及用藥狀況進行評估,於施打前也再次確認同意書是否簽署,由於同意書尤女簽署放置於隔壁住處,導致今早陪同的兒子及立德里長誤以為未經簽署同意書即進行施打, 尤女當下已立即前往家中拿取同意書提供醫師確認後施打。 

協助接種的李彥輝醫師表示,他平日即為尤爺爺的長期居家醫療醫師,對於尤爺爺身體狀況非常瞭解,施打疫苗前當日均詳細評估爺爺身體情形(包括體溫、血壓、脈搏等),並聽診爺爺的肺部情形及觸診身體狀況,經全面評估後,在爺爺身體狀況許可下才進行疫苗接種,這次居家施打疫苗的同意書,已事先由區公所發給家屬,昨天和今天要前往尤爺爺家中施打前,也再三確認同意後才驅車前往施打,到宅施打確實獲照護家屬同意後進行接種。李醫師更說明,對於此次服務所造成的誤會,並不會影響後續參與市府「到宅施打」的計畫,仍會秉持居家醫療的初衷,持續照顧鄉親的健康。 

民政局說明,市府提供「到宅施打」服務,除了初步徵詢長輩到府施打的意願,醫護人員到府後也會針對長輩身體及用藥狀況進行評估,並與長輩家屬充分討論,再次徵詢施打意願,如家屬覺得風險較高不願意施打,市府也會尊重他們的意願。(6/22*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1-06-22
  • 點閱次數: 17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