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一點溫暖! 中市佈建9大家庭照顧者服務據點

中市佈建9大家庭照顧者服務據點 ,提供8大項服務,舒緩家庭照顧者負擔。
中市佈建9大家庭照顧者服務據點 ,提供8大項服務,舒緩家庭照顧者負擔。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需求增加,台中市政府為舒緩家庭照顧者的照護負擔,自108年起持續佈建家庭照顧者服務資源中心及服務據點,截至今年在全市規劃1處家庭照顧者服務資源中心、9處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據點,提供個案管理、到宅照顧技巧指導、照顧技巧訓練、紓壓活動、心理協談、支持團體、電話關懷、陪伴等8大項服務,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空間。

衛生局表示,家庭照顧者服務資源中心負責據點的管理中心,統籌辦理各據點人員的訓練及輔導、督導;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據點則提供家庭照顧者實質性服務,台中市特別打造「長頸鹿關懷站」、「煦願小棧」、「慢慢家溫」、「維你健康加值」、「溪水旁」、「Relax-吾棲」、「照顧休息站」、「樂福家一點」、「新家人照咖」等9處「家一點」家庭照顧者關懷定點,提供照顧者休息區、安排多元團體活動、長照諮詢服務、好好談話角落等服務,給家庭照顧者加一點諮詢、多一點關心。

衛生局指出,41歲的吳先生原本是位小主管,有穩定的收入和生活,但幾年前父親開始有健忘及遊走,母親生病得動手術,加上還有罹患身心疾病的妹妹要照顧,促使吳先生只能被迫轉為兼職工作,接踵而來的照顧壓力,導致吳先生身心俱疲,所幸透過長照服務及家庭照顧服務者支持服務的介入,除分擔照顧重責,也能有時間安心工作,安排讓自己去放鬆心情,重燃生活希望。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警戒規定,台中市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加入視訊、直播、線上課程等服務方式,並加強每位服務的家庭照顧者電話關懷,服務不中斷。民眾如有長期照顧服務及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或台中市家庭照顧者資源中心專線(04)2292-5126,將由專人協助申請各項服務並提供相關資訊,另可下載台中長照APP或至台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網站( http://eservices.taichung.
gov.tw/assortBusines/Agree/149/Application/140518/140032 ) 線上申請。(6/24*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王科長

聯絡電話: 04-25265394分機60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1-06-24
  • 點閱次數: 19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