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挹注資源不間斷! 中市府感謝善心單位關懷弱勢

慈濟基金會捐贈防疫物資包
慈濟基金會捐贈防疫物資包

疫情期間,弱勢民眾生活更加困難,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服務不中斷,維持食物銀行物資發放,關懷街友免費快篩。另民間企業團體包含群園事業機構、台中惠中扶輪社、慈濟基金會、簡天生紀念基金會、㵾光文化藝術基金會、富宇建設、宏全公司及中彰賓士,也相繼投入關懷弱勢,捐贈物資和防疫設備。中市府感謝各善心單位,公私協力共同推動服務。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3家食物銀行實體店和31處發放站,在疫情嚴峻時期愛心不斷炊,持續照顧弱勢家戶,照常發放食品物資。為強化志工防疫裝備,群園事業機構捐款約19萬元,購置酒精、面罩、護目鏡、手套、感應式酒精噴霧器,台中惠中扶輪社也捐贈面罩和手套,確保志工服務安全。

此外,慈濟基金會捐贈300份防疫物資包,供社工發放給街友使用;簡天生紀念基金會及㵾光文化藝術基金會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共捐贈6萬片口罩,已由社會局發送給弱勢家庭、中低收入戶和獨居長輩,希望大家平安度過疫情。

社會局指出,疫情之初,富宇建設捐款家防中心和豐原醫院各100萬元,此次再捐款家防中心26萬元,購買視訊設備、隔離衣、防護面罩等,加強社工防護配備。在家防中心媒合下,富宇建設捐贈350萬元,協助台中醫院購置PCR試劑,提升檢驗量能,以及7台自動拍痰機,減少病患氣管和支氣管痰液累積。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也透過社會局媒合,捐贈台中醫院30台血壓計,提升醫療量能。

此外,三級警戒期間學校停課,為確保弱勢孩童學習不間斷,中彰賓士捐款20萬元,給守護家庭小衛星及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服務據點購置電腦,另提供300箱礦泉水和酒精紙巾,扶持街友度過防疫生活。(6/29*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專員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3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6-29
  • 點閱次數: 13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