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慈濟助弱勢生安心過暑假 盧市長:疫情間見人性溫暖

中市府、慈濟助弱勢生安心過暑假   盧市長:疫情間見人性溫暖
中市府、慈濟助弱勢生安心過暑假 盧市長:疫情間見人性溫暖

台中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合推「攜手關懷弱勢學生暑期營養跨界合作計畫」,今年7、8月將結合豐原區農會、臺中果菜公司及在地運輸業者,配送「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至台中約7500個低收入戶弱勢學生家戶,兼顧學生與產業發展。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慈濟的善心,疫情期間她看到了人性的溫暖,她相信「越是有危機,就越能看見人性的光明面,就像風雨過後就有機會看見彩虹!」

市府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市長盧秀燕向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等人表達謝意,同時感謝學校老師們依社會局提供的名冊,一一向低收入戶學生家長聯繫、確認相關資料;她表示,慈濟將捐贈「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其中「健康蔬果箱」選擇台中在地農產,幫助本地農民經濟;物資則交由小黃車隊配送,也照顧到計程車司機。

盧市長指出,慈濟為了照顧台中弱勢學生,與市府教育局、社會局、農業局等單位洽接,預計捐贈每戶低收入戶學生家庭二箱合計價值3800元的實物,共7500戶,且7、8月各捐贈一次,總經費高達5700萬元,為台中目前最大筆實物捐贈,她代表市府、學生家庭與市民感謝慈濟。

慈濟功德會志工許美惠表示,目前慈濟已與13個縣市政府合作,共關懷5萬戶學生家庭,這次將捐贈「安心生活箱」、「健康蔬果箱」給台中7500戶弱勢學生家庭,希望讓孩子們安心放暑假,吃得飽又吃得健康,也呼籲大家做好防疫,讓台中繼續加零。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後續將與台灣大車隊合作,透過中部3000部車輛全程恆溫配送,預計於7月、8月每月直接遞送「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各1箱到宅,讓弱勢學生在防疫期間得到最方便妥善的照料,也協助台中農民及計程車業者們,照顧產業發展。

市府說明,對於學校經濟弱勢學生,市府長期以來提供365天全年無休的午餐協助措施,包含上課期間的全額午餐費補助、例假日及寒暑假安心午餐券。這次慈濟基金會主動邀請市府一同合作推動計畫,由慈濟基金會提供經費,台中市校園營養師選出「健康蔬果箱」12種健康蔬果,再由農業局媒合豐原區農會、台中果菜運銷公司配裝蔬果箱,加上慈濟基金會以白米、麵條、罐頭及靜思閱本等組成的「安心生活箱」,希望讓弱勢學生於暑假及疫情期間吃得健康又營養。(6/30*13)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衛生醫療,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6-30
  • 點閱次數: 18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