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彰化防疫旅館火災案 中市府啟動關懷慰助

盧市長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
盧市長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

彰化市一處防疫旅館昨晚發生火災,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傷。經過調查,戶籍在台中的市民共有6人,其中一名市民不幸往生,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日表示,該名往生者是教會人員,此次從泰國傳教回台,依新規定入住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發生不幸,令人難過。市府目前已透過民政系統慰問家屬、致贈慰問金,並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

盧市長今日於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指出,彰化防疫旅館火災案的其他5名市民,目前有3名住院、2名安置在其他防疫旅館,市府社會局已啟動關懷機制。台中市民在外地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市府會持續關心,此外,對於51名外縣市民在台中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市府也會密切關懷,讓大家一切順利、平安回家。

社會局表示,彰化防疫旅館火災案,死傷名單中共有6位民眾設籍台中,包括北屯區葉姓夫婦2名、南區曾姓父子2名、東勢區陳姓夫婦2名,其中5人受傷、1人死亡。死亡者為家住東勢區的陳姓民眾,為真耶穌教會傳教士,受教會指派到泰國傳教,經常往返國內外;妻子同住防疫旅館,遭濃煙嗆傷,目前於醫院治療並進行檢疫。

此外,其他4名傷者皆無大礙,已全部聯繫上當事人電話關懷。葉姓夫婦待醫師評估無虞,將轉到防疫旅館繼續隔離;曾姓父子火災當下及時逃出,並無大礙,已在防疫旅館安置。

民政局長吳世瑋補充說明,東勢區居民陳姓夫婦6月27日入住該防疫旅館,陳先生不幸於火災中罹難,今日已由東勢區長翁培真代表盧市長,並偕同福隆里長吳振嘉,前往陳家關懷慰問家屬,同時致贈慰問金2萬元,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

吳局長說,陳先生大體目前於彰化進行相關相驗,之後將回到和平區達觀香川原民部落安葬。家屬的悲傷與無助,市府感同身受,將持續關懷與協助,做市民的堅強後盾。(7/1*15)*台中市政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7-2228911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7-01
  • 點閱次數: 11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