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客運業者人才招募專頁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臺中市客運業者人才招募專頁
內容

 

🚌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公共運輸營業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獎勵方案補助作業要點

1.補助對象:112年2月17日至112年3月16日期間未擔營業大客車駕駛人。

2.補助期間:11231日至114228日。

3.補助內容:

(1)訓練費用補助:(連續僱用滿三個月,其開、結訓日期之一應介於補助期間)

➤ 小型車升大客車最高補助14,500元。

➤ 大貨車升大客車最高補助13,500元。

➤持有職業大客車駕駛執照者,參加乙類營業大客車駕駛人專業訓練,最高補助27,365元。

➤持有職業大客車駕駛執照,且具備受僱於公路、市區汽車客運業或其他駕駛大客車等1年以上實際經歷者,參加甲類營業大客車駕駛人專業訓練,最高補助5923元。

(2)生活津貼補助:

結訓日期於112年3月1日至113年2月29日者,訓練期間可獲生活津貼補助每日850元。(政府及業者負擔各半)

▲開、結訓日期於113年3月1日至114年2月28日者,訓練期間可獲生活津貼補助每日915 (政府及業者負擔各半)

➤參加小型車升大客車駕駛訓練,生活津貼以56天為上限,最多可領到5萬1,240

參加大客車駕駛訓練以35日為上限,最高可領3萬2,025元

參加乙類營業大客車駕駛人專業訓練以16日為上限,最高14,640

參加甲類營業大客車駕駛人專業訓練以31日為上限,最高28,365元。

(3)穩定就業獎勵金:就業滿3個月可領15,000元補助,後續每再滿1個月可領5,000元,每人穩定就業獎勵金以6萬元為上限

4. 申請方式:詳情請洽詢招募之客運業者。

📞洽詢專線:

👉 交通部公路總局 臺中區監理所:04-26912011 

 

 

 🚌臺中市客運業者總覽 

台中客運(另開新視窗) 仁友/中鹿客運(另開新視窗) 統聯客運(另開新視窗)
巨業交通(另開新視窗) 全航客運(另開新視窗) 總達客運(另開新視窗)
豐榮客運(另開新視窗) 苗栗客運(另開新視窗) 豐原客運(另開新視窗)
中台灣客運(另開新視窗) 國光客運(另開新視窗) 東南客運(另開新視窗)
和欣客運(另開新視窗) 建明客運(另開新視窗)  

 

 

🚌如何進入客運業?

  1. 考取職業大客車駕照
  2. 通過大客車職業駕駛人定期訓練

🏢如有求職需求歡迎至鄰近就業服務據點(另開新視窗)洽詢

 

 

 🚌【VR360度職場接軌系統X虛擬就博會】陸上運輸業(另開新視窗)

想認識客運業的工作型態及職場實境嗎?
結合新型態VR科技帶你深入職場,了解陸上運輸業工作內容、工作環境,
還有還有...你最在意的徵才待遇,現在就以國光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為例,快點一起來用360度探索🔍吧!
活動起日 2024-01-01
活動迄日 2024-12-31
文章主圖 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公共運輸營業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獎勵方案補助作業要點.png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徵才資訊,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23
  • 發布日期: 2021-07-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2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