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國教輔導體系線上研習 提升國中小教師教學效能

中市國教輔導體系線上研習  提升國中小教師教學效能
中市國教輔導體系線上研習 提升國中小教師教學效能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3)、明兩日分4梯次以視訊方式舉辦「國民教育輔導體系增能研習」,教育局副局長方炳坤出席歡迎舊團員續任與新團員加入,期許藉由線上研討,帶動輔導團與輔導群成員一同重視研習的多元辦理模式,佈局各領域/議題教師適合的知能精進活動,提升全市國中小教師的教學效能。

國民教育輔導團數學領域國中輔導小組召集人顏慧萍表示,此次研習將重心放在以小組為單位的系統思考,探究線上研習的前置佈局脈絡、豐富資源審核與應用策略、後續管理困難與常見技術問題的排解等,以支持各領域/議題輔導小組發展適性的線上教師增能活動,跳脫教師專業發展的思維框架,有效因應疫情與未來科技趨勢。

教育局指出,因應疫情,資訊流通方式歷經層層轉變,從以往實體辦理轉變為各領域獨特的遠距對策,台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數學領域國中輔導小組自1年前即未雨綢繆發展視訊增能活動,並連年舉辦線上領域召集人研習,讓數學知識的探究跨越空間與時間的距離,擴大實施效益。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府重視線上個別化有效教學,並善用數位資源,希望藉由教師們齊心協力,適性顧及台中學子的個別成長需求,期望國民教育輔導體系輔導員秉持「專業、研創、服務、熱忱」的核心價值,作為教師進行線上教學與評量的後盾,支援台中教育更加完善,帶給孩子更適性有效的學習。(7/13*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7-13
  • 點閱次數: 9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