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青學苑上線不停學 銀髮達人直播教手藝

長青學苑上線不停學
長青學苑上線不停學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中市長青學苑自5月13日起停課,但在家防疫的長輩們學習動力不減,社會局及各區公所聽到長輩心聲,啟動長青學苑線上課程,鼓勵長輩拿起手機平板使用視訊,將教室搬回家。此外,社會局特別委託向上文教基金會辦理銀髮達人計畫,推出暑期祖孫共學營直播,歡迎祖孫一起上線學習手藝。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長青學苑停課不停學,鼓勵老師線上授課,也希望在這次疫情當中嘗試培力長輩運用智慧科技,成為另一個社會參與的能力和管道。此外,社會局在停課期間鼓勵各區長青學苑克服場地及設備限制,開辦線上視訊課程,另開辦銀髮達人計畫的視訊營隊,由銀髮達人長輩當起直播主,達到「生命韌力、技藝傳承、以老助人」的目的。

大里區長青學苑的長輩表示,本來操作手機不熟悉,幸好老師及同學都很熱心,孫子停課後也在旁一起視訊上課,孫子覺得阿公阿嬤跟他一樣用視訊學習,相當新潮!而同學們為讓視訊畫面好看,都約好打扮帥氣、美麗上鏡頭,大家互相關心,防疫在家不無聊!

社會局表示,長青學苑陸續有11區約232班課程,開放線上學習課程,另自即日起隔週三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推出線上直播「與銀髮生活達人有約:祖孫共學營」,由銀髮生活達人線上傳授舒緩壓力的技巧、3C風格圖像自製、季節盆花栽種、健身操教材應用等課程。詳情請洽長青學苑鄧小姐04-22289111分機37238;銀髮達人計畫請洽李小姐04-22289111分機37213。(7/14*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3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07-14
  • 點閱次數: 12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