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烟花」擦邊恐帶強風豪雨 盧市長提醒市民仍需嚴防

「烟花」擦邊恐帶強風豪雨 盧市長提醒市民仍需嚴防
「烟花」擦邊恐帶強風豪雨 盧市長提醒市民仍需嚴防

中央氣象局預測中颱「烟花」可能擦邊北台灣,台中以北恐受外圍環流影響,降下豪大雨,市長盧秀燕今(23)日受訪時表示,烟花颱風持續增強及受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可能部分地區強風豪大雨,提醒民眾仍需加強防颱;另台中市快打站明日將照常開設,若颱風情況變動,將視情況調整再向市民報告。

盧市長今日到西屯區安和非營利幼兒園視察開園前消毒防疫準備措施,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烟花颱風雖然是從北部「擦邊」過去,但台中市還是要特別注意,因為該颱不僅暴風圈範圍大且持續增強中,而外圍環流、西南氣流也可能對台中部分地區造成強風豪雨,以今天來說,颱風雖未直接侵襲台中,但「天氣已變」,提醒市民朋友仍需加強防颱工作。

針對台中市本週六快打站開設狀況,盧市長表示,雙北地區今天沒有放假,所以中央配發的疫苗還是可以運到各縣市,明日台中市仍將開設快打站,預估將有高達3、4萬人以上大規模注射,原擔心受颱風影響疫苗無法如期運送,但剛與中央聯繫,確認疫苗運送「沒有問題」,配發的疫苗已經到了,明日快打站照舊開設。

此外,全球氣候變遷,各地出現有天災地變,盧市長說,先前她曾於市政會議中,向德國水患表示慰問跟關心;近期中國大陸鄭州也發生嚴重水患,造成不少死傷,今日她也代表台中市政府及市民,表示關心與慰問。

(7/23*16)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7-23
  • 點閱次數: 8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