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境外確診+1 接種第一劑人數突破80萬

台中市的「疫苗總剩餘率」15.54%,是六都最低
台中市的「疫苗總剩餘率」15.54%,是六都最低

台中今(28)日本土零確診,境外移入1例(案15726),為一名64歲的印尼台商,無中市公共場域足跡,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此外,市長盧秀燕表示,統計至今日上午,全市施打第一劑人數已正式「突破80萬大關」,而台中疫苗總剩餘率15.54%,為「六都最低」,感謝全市醫護、防疫、民政人員辛苦執行市民接種疫苗工作,市府持續努力做好防疫。

盧市長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統計至今天上午為止,全市施打第一劑有80萬172人,已正式突破80萬大關,換算下來,18歲以上的「疫苗接種覆蓋率」已達34.11%,全市「總人口覆蓋率」達28.37%,另外,從中央提供的數據也發現,台中市的「疫苗總剩餘率」15.54%,是六都最低。

盧市長感謝全市醫護、防疫、民政等人員,辛苦執行市民接種疫苗工作,「非常感謝」,市府持續努力做好防疫,守護城市安全。

針對今日境外移入個案,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個案是一名長期於印尼工作的男性,屬境外即確診,7月16於印尼當地確診陽性,因當地醫療量能負載治療不易,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7月26日依「境外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國人專案返國就醫作業原則」核可後,搭醫療專機於27日入境,再搭乘救護車直接入住位於台北的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個案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無台中市公共場域足跡,相關人員皆有適當防護設備,無須匡列密切接觸者。(7/28*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一般行政,政令政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7-28
  • 點閱次數: 12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