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包租代管3.0上線 新增租金補貼8/2開辦

包租代管3.0上線
包租代管3.0上線

台中市政府配合內政部營建署推動第3期包租代管計畫,原本方案有包租包管與代租代管,這次第3期計畫考量民眾對租屋需求增加,納入租金補貼,房東與房客可由租金補貼轉入包租代管,或房東轉入包租代管、房客續留租金補貼,活動自82日起開跑,歡迎有興趣的房東和房客諮詢。

住宅處說明,包租代管計畫包含包租包管與代租代管兩方案,包租包管由政府委託的業者,包租民間住宅3年再將住宅轉租的方案;代租代管則是由政府委託業者協助民間房東、房客進行租賃媒合。房東交由政府委託的租賃住宅服務業者出租及管理,享有保證收租、專人代管、賦稅減免及修繕補助等優惠,並提供弱勢房客市價租金5折或7折優惠,一般房客則市價租金8折或9折優惠。

住宅處表示,考量民眾對於租屋需求持續增加,這次包租代管3.0納入租金補貼,使用租金補貼方案的房東、房客同時轉入包租代管;或是房東轉入包租代管、房客續留租金補貼。原本作為公益出租人的房東(讓房客以租約去申請租金補貼),轉軌後契約租金即為租金補貼的簽約租金,無須受到市場租金打89折的限制,可繼續收取房租、享受稅費減免、不用親自管理房屋,而房客可比較一次性租金補貼和社宅包租代管租金優惠,選擇有利方案。

住宅處補充,另為提高民間空餘屋釋出誘因,提供房東每處每年最高1萬元的修繕獎勵金,以及比照自用住宅的優惠房屋稅、自用住宅用地的優惠地價稅率,每屋每月租金收入免稅額度,從原本1萬元提高為15千元,15千元以上租金收入還可享60%的抵扣費用額度,好處多多。

有意加入的房東或房客可洽詢大晟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0800-006-557)、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0800-666-444)、總管家租賃住宅服務股份有限公司(0800-058-988)3家受託業者免付費電話。(8/1*10)*住宅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417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8-01
  • 點閱次數: 47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