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南氣流移入落實防災作業 中市府建設局三級應變小組開設

排水路清淤
排水路清淤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全台受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降雨明顯,且恐有短延時強降雨機率,預估影響時間至84日,市府建設局今(1)日上午8時已開設三級緊急應變小組,加強戒備,持續做好防災及應變相關作業。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上週烟花颱風未直撲台灣,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豐沛雨勢為中部水庫帶來顯著水量,也導致零星路樹倒塌、道路坑洞等災情。天氣瞬息萬變,建設局提高警覺、積極掌握狀況並做好事前防汛工作,面對可能發生的雨勢,建設局秉持「預先準備」原則,持續加強警戒,盼將災情減到最輕,目前已啟動作業,開設三級緊急應變小組,並備妥各項救災機具車輛及人力。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已指示各項在建工程加強圍籬加固、防風措施,破堤施工部分於缺口處加強保護措施及備妥太空包,臨水作業則提醒廠商依照標準程序進行整備,並針對上游預警通報即時因應,必要時需提前撤離;另加強樹木預防性修剪與水溝清疏,巡視台中16處地下道抽水機、閘門及監視器等機電設備,確保運作正常,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建設局提醒民眾隨時留意降雨情形,保護自身安全,這波雨勢對於山區降雨可能更多,請市民在大雨期間行車多加注意安全,並儘量避免進入山區,此外,若發現道路受阻不通,可通報台中市民一碼通專線1999(8/1*1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1-08-01
  • 點閱次數: 11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