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連日豪大雨,北屯區東山路地下道雨水下水道發揮功效

北屯區東山路地下道雨水下水道工程 現況照片
北屯區東山路地下道雨水下水道工程 現況照片

近日烟花颱風來襲,受其外環流影響,北屯亦有短時強降雨的雨勢,以往東山路早期配合地下道施設,排水路線並不流暢,以致周遭常發生積淹水災,每逢大兩東山路地下道兩側側溝雨水就會漫流至路面及民宅,為解決該區域淹水情形配合東山路地下道填平工程一併施作雨水下水道工程,及後續東山路一段33巷及東山路一段45-2號等周排水設施改善,已將側溝排水系統與雨水下水道系統連接,雨水下水道已發揮防汛作用,現經強降雨考驗該路段已無淹水之情形,有效解決東山路地下道周遭長久之淹水問題。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為解決該處淹水問題並提升區域防洪能力,市府投入2000 萬加強水安全建設,於東山路一段建置總長382.4公尺的雨水下水道涵管,並設置連接管將道路側溝導入雨水下水道,而周排水設施改善也於去(109)年底陸續完成,經歷梅雨及烟花颱風之考驗,此區域的排水效能大幅改善,以往溢淹路段已無積淹水之情事,民眾不須再繞路通行,深獲當地民眾肯定。

水利局進一步表示,已進入颱風季節,提醒市民應保持危機意識,水利局亦將持續密切觀察當地排水情形並適時因應,確保當地居民生命財產安全。(8/1*10)*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21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8-01
  • 點閱次數: 17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