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身障日照逐漸恢復 立林長青贈500劑快篩試劑

中市身障日照逐漸恢復 立林長青贈500劑快篩試劑
中市身障日照逐漸恢復 立林長青贈500劑快篩試劑

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台中市身心障礙日間照顧服務逐步恢復服務,考量未接種疫苗者需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陰性證明,社會局媒合立林長青事業有限公司,捐贈身障單位500劑快篩試劑,盼藉免費提供身障學員篩檢工具,讓參與社區生活時無後顧之憂,家長也可減輕經濟負擔,提升社福健康防護網。 

社會局說明,市府積極提升疫苗覆蓋率,於中央開放第五類對象施打對象前,即提前調查意願造冊,所以第五類對象開放時,立即能安排至快打站、醫療院所或機構內施打。社會局也盡力協助第五類身障者,如協助調度預約復康巴士接送,加強調查施打意願,持續更新名冊,盡量讓第五類每一位身障者都能接種疫苗。 

目前社會局依照防疫指引,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穩健式解封、漸進式鬆綁」,督導及協助服務單位逐步恢復服務,但因機構人數較多,社會局會派員至現場檢核,逐項確認符合指引防疫規範,才會開放機構提供服務,確保服務對象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 

社會局表示,立林公司經營藥品及醫療器材業務,為市府衛生局長照交通及社會局復康巴士協力業者,其自今年5月台中開設快篩站時,即慷慨解囊捐出5,000份快篩試劑,更於疫苗開打後,接受社會局媒合出動交通車,接送山城獨居長輩施打疫苗,守護長輩健康不遺餘力。此次立林再捐贈身障單位500劑快篩試劑,顯示其公益不落人後,愛心加碼「一棒接一棒」。 

立林董事長詹詠薇表示,疫情嚴重影響人民生活,希望盡一點微薄心力,讓需要幫助的人收到心意及溫暖,社會的運作和福利服務早日回歸常軌。(8/2*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0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08-02
  • 點閱次數: 15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