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環保祭祀顧健康 中信兄弟來相挺

中市環保祭祀顧健康  中信兄弟來相挺
中市環保祭祀顧健康 中信兄弟來相挺

中元普渡將至,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推廣環保祭祀觀念,去年邀請到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網紅「聖結石Saint」,合作拍攝「兄弟我挺不燃燒」宣導影片,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則邀請到百萬象迷中華職棒兄弟隊選手陳子豪、馬鋼及劉貴元共同拍攝「我是兄弟、我不燒紙錢」宣導影片,邀民眾響應維護環境品質。

環保局指出,市府除鼓勵「以功代金」或「以米代金」,也持續辦理紙錢集中減量措施,全年提供紙錢集中清運服務,只要一通電話預約,清潔隊便可至指定地點載運。統計台中市105至109年紙錢集中清運量達1萬6,972公噸,其中以中元普渡期間每年平均收運量達1,200公噸以上,顯見民眾對於紙錢集中處理環保政策已融入日常生活。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市自103年起與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合作建置「以功代金」系統,去年度更結合「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7縣市,以及全家便利商店、7-11、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等四大超商,聯合響應「以功代金」助弱勢活動,鼓勵更多民眾參與,以心誠則靈方式,達到做功德兼降低空污的效果。

陳局長也提醒,國內疫情警戒雖降為二級,請市民朋友舉辦中元普渡活動時,仍應遵守「防疫管理措施指引」,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維護自身健康。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廖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1-08-10
  • 點閱次數: 10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