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二手輔具擦拭亮晶晶 中市清潔隊回收贈里辦助弱勢

二手輔具擦拭亮晶晶  中市清潔隊回收贈里辦助弱勢
二手輔具擦拭亮晶晶 中市清潔隊回收贈里辦助弱勢

資源回收車平時載運民眾排出的各項回收物,如輪椅、便盆椅、助行器、拐杖等物品,若直接把它當廢金屬變賣至為可惜,為讓資源循環利用,中市烏日區清潔隊動員人力,整理出堪用、但未有損壞的輔具,加以擦拭清洗,讓其煥然一新,同時捐贈給附近東園里辦公處,讓低收入戶、長者或暫時欠缺生活輔具民眾得以媒借使用,讓愛延續。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清潔隊每天回收民眾的回收物林林總總,廢棄輔具變賣其實不值錢,經過隊員稍加清洗整理,媒介給里辦有需要的長者或里民使用,除讓寶貴資源循環利用外,更延續一份關懷弱勢的愛心。

東園里長張有城及鄰長林有志指出,感謝中市環保局烏日區清潔隊的用心與美意,不但費心將這些民眾丟棄堪用的輔具回收清洗整理,並善用這些輔具,結合地方人士捐贈及里內環保志工隊回收的二手輔具,成為地方輔具資源據點,讓愛心二手輔具及善的循環繼續傳愛輪轉;清潔隊員陳志傑也表示,回收整理這些民眾丟棄堪用的輔具,一開始看起來髒髒的,但只要花時間擦拭清洗整理,宛如新品,若丟棄相當可惜,能將有用資源共享出去,提供有需要的人,讓二手輔具能被再利用,相當有意義。

環保局說明,二手輔具回收再利用,可推廣到其他清潔隊,如民眾家中有堪用不要的輔具,除可提供至社會局資源輔具中心據點外,也可就近提供清潔回收整理後,捐贈里辦公處提供地方弱勢民眾使用。(8/16*1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66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1-08-16
  • 點閱次數: 21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