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以行動支持身障朋友 中市府推廣公益團體中秋禮盒

以行動支持身障朋友 中市府推廣公益團體中秋禮盒
以行動支持身障朋友 中市府推廣公益團體中秋禮盒

暖心支持做公益!為協助身心障礙者自立,鼓勵各界支持優先採購,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4)日除透過線上市政會議宣傳,發放中秋節型錄,也邀請台中市議會民政委員會與信望愛潭子小作所身障學員一起製作鳳梨酥,以行動表達對身障朋友的支持,期望今年總銷售量突破5萬盒。

社會局分享,潭子小作所學員阿珍較缺乏自信,老師為了讓阿珍安心,一直陪在旁邊,鼓勵阿珍一起學習,慢慢提升自信心後,阿珍搓揉麵團和包覆餡料的動作愈來愈上手。信望愛表示,最初從搓饅頭開始訓練,評估學員的意願和能力,老師除了在一旁示範,也會手把手地教導。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身心障礙朋友最需要的是讓他們能有尊嚴、沒有障礙的自立生活,疫情期間許多活動取消,社福單位收入銳減,中秋節訂單是優先採購機構團體重要經濟來源之一,希望民眾多多捧場,以實際行動支持身障朋友製作的產品。

市議會民政委員會召集人張瀞分議員表示,鳳梨酥禮盒是信望愛今年新加入優先採購的產品,從製作到包裝都由身障學員親手製作,符合衛生食品檢驗標準,口味與品質也不輸市面上的糕餅;除了鳳梨酥,信望愛也推出手工皂禮盒,送禮或自用防疫都合宜。今日活動包括市議員張廖乃綸及潭子區長林國聲也共襄盛舉。

社會局說明,優先採購產品包含月餅禮盒、手工餅乾禮盒、手工皂禮盒等各式商品,更多產品資訊可至社會局網站( 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571852/post )查詢,歡迎各界踴躍認購。民眾如有意購買月餅,也可提早認購,讓身心障礙機構團體及庇護工場事先規劃製作數量,訂購電話如下:

(1)立達啟能訓練中心附設實習商店,訂購電話:2202-8888#122。
(2)社團法人台中市蓮心自強服務協會,訂購電話:2680-5843。
(3)社團法人台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附設微笑天使烘培坊,訂購電話:2260-7321。
(4)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瑪利媽媽手作麵包,訂購電話:2251-7909、2471-3535#1188。
(5)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訂購電話:2471-5800或2471-3535#1188
(6)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十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社會企業發展部,訂購電話:2239-3008。
(7)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訂購電話:2220-6286。
(8)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訂購電話:2535-5030
(9)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中市迦南園烘焙庇護工場:訂購電話:2296-2884#101、332、335、340。(8/24*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0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08-24
  • 點閱次數: 12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