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免費上課還能抽平板大獎! 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即日起報名!

免費上課還能抽平板大獎! 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即日起報名!
免費上課還能抽平板大獎! 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即日起報名!

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即日起報名,課後上傳心得感想與作品,大獎平板等你抽!配合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措施延期的「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將於9月份起正式開課,並於今(25)日起受理報名,凡是40歲以上,設籍、居住或工作於台中市,以及新住民、原住民、中低收入戶與身障人士等民眾優先錄取,千萬別錯過!

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表示,今(110)年的市民免費電腦課程原訂6月開班,因應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為配合防疫規範及考量民眾安全,決定延後開課。日前中央宣布調降為二級,防疫措施逐步解封,經審慎評估並確認依市府規定完成預計開班地點的復課申請後,訂於9月份起正式開課,課程內容包括電腦操作班(Word、Excel及PPT)、行動裝置班(社群軟體、照片及影片編輯、及Vlog等課程),都非常貼近生活實用,歡迎民眾踴躍報名,藉由此次學習讓學員能活用在日常生活中,讓科技更貼近人性。

吳主委進一步指出,除了開辦電腦課程,市府也積極思考如何讓民眾一機在手享有多項市政服務,因此在今年推出「台中e指通」數位市民平台,加入會員即可獲得數位市民虛擬卡,可作為行動借書證、至特約商店享好康優惠,還包括訊息訂閱、圖書預約/逾期提醒、生活資訊查詢、綁定個人車號之待繳停車費提醒及行動支付繳費等,讓民眾在數位學習中同時擁有「一指通台中」的便捷生活。

資訊中心表示,考量選課的豐富度與彈性,今年課程種類由4門增加至12門課,每人選課上限由2門增加至4門,讓民眾可以依自身興趣自由選配。另外網站也提供10門進階課程讓民眾免費觀看,開課期間並舉辦「學員回饋創意活動」,課後上傳心得感想與作品,即有機會獲得大獎(平板)!歡迎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530688,或上課程網站( https://e-free.taichung.gov.tw )查詢開班訊息及報名。

疫情期間防疫不鬆懈,上課教室將定期消毒,採梅花座或安置隔板,民眾上課記得戴口罩,進入教室前配合量測額溫、雙手消毒及實名登記,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才能安心上課、開心學習喔!(8/25*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109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1-08-25
  • 點閱次數: 23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