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民服務 > 法律扶助(法律諮詢)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臺中地方法院)

為使市民遇有訴訟、非訟程序、書狀、繳費及案件進行等問題時,可立即於市府及區公所以視訊的方式與法院訴訟輔導科連線,線上解決民眾訴訟程序上的問題,節省民眾等候或來往法院的時間,提昇便民服務的效率,市府特與臺中地方法院合作辦理「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

一、服務項目
1、訟訴程序:詢問案號、庭期、承辦股別、上訴、抗告程序、如何辦理具保、責付等手續、調解程序、聲請補發裁判書正本、案件確定證明書等事項。
2、非訟程序:詢問聲請民事強制執行、聲明異議、聲請監護/輔助宣告、辦理拋棄繼承、公示催告、辦理本票裁定、支付命令等事項。
3、書狀範例:詢問如何遞狀、應提出何種狀書,並提供書狀範例參考等。
4、繳費:詢問如何繳納訴訟費用、裁判費用、執行費用等事項。

二、視訊服務地點
臺灣大道市政大樓及臺中市29區各區公所。

三、服務時間
上班日 09:00~11:30 、 14:00~16:30。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30
  • 發布日期: 2023-12-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
  • 點閱次數: 24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