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看懂青少年的情緒訊號 中市府辦線上講座分享秘訣

看懂青少年的情緒訊號  中市府辦線上講座分享秘訣
看懂青少年的情緒訊號 中市府辦線上講座分享秘訣

迎接110學年度新學期開學,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親子天下合作,昨(25)日舉辦「110年度親師生溝通幸福力線上校園講座」,邀請親子天下知名作家陳雪如諮商心理師及蒙特梭利教育專家羅寶鴻老師,與教師、家長分享在歷經疫情、停課期間及面對開學的到來,如何看懂青少年的情緒訊號及建立親子關係,讓孩子在開學前後做好準備。

教育局表示,學校即將開學,可能有許多孩子因疫情停課產生焦慮、無聊、限制感等情緒,教師及家長都需先自我充電,學習如何在開學前後陪伴孩子調適情緒,家長又該如何先安定自我內在的焦慮,才能理性與孩子互動,建立穩固親子關係。

教育局指出,因應防疫並為讓更多教師及家長參與,此次講座採用線上教學方式,由兩位專家學者分別於線上與教師、家長對話,分享「青春不是突然就叛逆」、「大人先安定,與孩子彼此同理建立更穩固緊密的親子關係」的主題,帶領教師和家長認識情緒及如何管理情緒,並以溫和堅定的對話方式,經營親師生的溝通管道,引導孩子用適當方式表達及處理情緒,朝向正向思維。(8/26*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8-26
  • 點閱次數: 6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