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疫情趨緩交通流量漸增  陳副市長要求各分局落實執法作為

疫情趨緩交通流量漸增  陳副市長要求各分局落實執法作為
疫情趨緩交通流量漸增 陳副市長要求各分局落實執法作為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民眾移動需求下降,台中市全般交通事故件數均明顯減少,近期疫情趨緩道路交通流量回升,為加強防範交通事故,市府將透過強化執法、工程改善、及多元宣導等方式,建立安全的用路環境。副市長陳子敬表示,疫情趨緩後,民眾逐漸恢復日常活動及聚會,他也要求各分局加強落實執法作為嚴防酒駕,持續守護城市安全。

台中市政府今(27)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道安會報,警察局針對「三級防疫期間台中市交通事故狀況分析」進行專案報告。陳副市長指出,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民眾減少外出,車禍件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許多,1月至今A1事故也已降低10%,但疫情減緩後民眾外出聚會增加,為嚴防酒駕案件,他呼籲各分局做出有效執法作為,透過加強執法養成市民守法習慣。

陳副市長提到,市府於豐原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具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商業機能的「豐原轉運中心」,目前工程總進度約80%,預計年底完工後將於明年6月正式啟用,提供山城市民便捷的交通服務;此外,市府完成圓環北路、太原路、建成路、五權路等4處地下道,第5處橫跨西、南兩區的「國光路地下道」,預算高達35千萬元,也將於今年底完工,填平後可有效改善交通、景觀、排水等成效,提供市民安全用路空間。

此外,機場捷運橘線為聯繫台中國際機場、水湳經貿園區、市區及屯區運輸廊帶的重大交通建設,在交通部提供書面審查意見後,市府已修正可行性研究報告書,並於89日提送交通部審議,盼中央支持加速審查。

陳副市長表示,市府除積極建設改善道路安全外,在疫情爆發後市府推出公車「紓困、振興、復甦」三部曲,陸續撥付約4億元紓困金助客運業者度過難關,疫情逐漸趨緩後帶動公車運量回升,市府再推出振興計畫,依據業者發車績效給予激勵措施,期望協助公車業者迎向復甦。

警察局表示,統計台中市自今年519日起至726日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傷亡事故較去年同期減少1,181件;另死傷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1,785人,整體交通事故發生狀況有顯著下降。此外,疫情期間死亡交通事故,以駕駛人超速行駛狀況較為明顯,警察局於事故增加初期,即積極規劃機動測速照相執法勤務,並以全程開啟警示燈的方式,增加見警率,促使駕駛人減速慢行,進而達到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的目的。

針對疫情警戒降級後事故防制作為,警察局每日早上、下午、夜間、深夜均機動變換機動測照時間,形成時間動態配置,防止用路人超速行駛;針對轄內已開放的餐飲內用、婚宴等場所、及易發生酒駕肇事時間與路段,編排取締酒駕勤務,另於民眾易規避路檢點及停滯的巷弄、路口角落,規劃實施反攔截攔查及守望警力,強化酒駕執法。(8/27*6)*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23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1-08-27
  • 點閱次數: 103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