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保障民眾繼承財產權 中市東勢地所主動通報未登記建物稅籍

保障民眾繼承財產權 中市東勢地所主動通報未登記建物稅籍
保障民眾繼承財產權 中市東勢地所主動通報未登記建物稅籍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與東勢地政事務所合作,為東勢山城高齡人口服務,民眾在東勢地所辦理土地繼承登記時,若土地上建物是未登記建物房子,地政人員除主動告知民眾至地方稅務局辦理房屋稅籍異動外,並於辧畢土地繼承登記後,將資料移送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協助民眾辦理房屋稅籍異動,保障民眾繼承財產權益。

地政局長存吳金表示,建物為任意登記制,一般簡稱保存登記,有保存登記的房屋,所有權人異動時都須至地政事務所辦理產權變更登記,由於山城舊社區有較多沒有保存登記的房屋,新所有權人因繼承取得未保存建物,通常都不知道要到稅務局辦理建物釐正產權,常發生土地已過戶而房屋沒過戶的情形,東勢地所除主動提醒民眾辦理,並與地稅局東勢分局建立跨機關通報,建立正確產權稅籍。

東勢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應欽說明,地所接獲許多鄉親反應房屋稅籍資料還是先人的名字,不知道未保存登記的房屋在繼承時要到稅務機關辦理過戶,因此東勢地所在審查繼承登記時,除主動提醒鄉親同時至隔壁的地方稅務局辦理房屋稅籍異動外,並再以聯繫單列冊通報地方稅務局東勢分局辦理房屋稅籍異動,維護民眾財產權益。(8/29*6)*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東勢地政事務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5886008分機26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21-08-29
  • 點閱次數: 9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