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刻劃疫情下的共感生活 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實體線上同步開展

110年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自即日起至9月15日於大墩文化中心盛大開展
110年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自即日起至9月15日於大墩文化中心盛大開展

邁入第23屆的「110年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即日起至9月15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及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同步登場,今年參展人數再次刷新歷史紀錄,327位藝術家的作品齊聚一堂,刻劃疫情時代的共感生活,展現藝術大無畏的精神,歡迎民眾一起欣賞精采作品。

文化局表示,「台中市當代藝術家聯展」是公辦展覽參展人數最多,也是國內公辦美術聯展的重要指標。今年展覽收件時間正值5月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特別安排分流、分時段收取藝術家參展作品,兼顧防疫安全與藝術交流使命;此外,文化局也規劃實體展覽和線上影片,讓民眾使用多元方式親近藝術。

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陳文進說,今年展出11大類別的藝術作品,創作者年齡從20多歲到90多歲,跨越8個世代的藝術創作在此交會,精彩絕倫;同時,今年有17位藝術家首次參展,還有33位藝術家創下連續22年不間斷參展的紀錄。

大墩文化中心分享,來自東勢區的護理師余沛倫今年首次參展,她在台中護專畢業後進入醫學中心工作十餘年,因為親人驟逝及工作中面對病患的傷痛百態,對生命產生許多疑問,從而開啟藝術創作之路,她在2020年以黑馬之姿,獲得第25屆大墩美展大墩獎和水彩類第一名。余沛倫的水彩畫《心之所向》表達疫情肆虐如同海象瞬息萬變,大海前一夜持續的狂風暴雨,雖然不知何時才能恢復往常,但希望就在雲霧後方,蟄伏等待,一切終將過去!

大墩文化中心指出,藝術是反映現況的創作,今年的參展作品刻畫出疫情時代的共感生活。油畫類的吳綿珍以《觀音救災》祈求神助疫情緩解;墨彩類陳海源《COVID-19肆虐》,以怵目驚心的骷髏及全程戒備的醫護人員,提醒眾生「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墨彩類林進龍的《天旱》描繪上半年久旱不雨、飢渴的大地;書法類蕭世瓊的《人澹如菊》,以隸書體表現三級疫情下的平淡幸福。

此外,王世慈的《上班好境界》,表現創意工作者居家辦公的樂趣,作品乍看是篆書,仔細端看才發現是英文書寫「Well Paid, Easy Job, Work from Home」,是突破書體限制的創意書法;膠彩類曾懷德的《防疫》,刻畫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努力讓大地重現生機綠意;水彩類方草的《白色觀音》畫作,則向守護台灣防疫第一線的醫師、護理人員致敬。

大墩文化中心提醒,館舍依照面積計算容留人數,開放民眾參觀,現場採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入館民眾請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實聯制,並應全程佩戴口罩且禁止飲食;此外,館內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提醒民眾維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公共空間定時清潔消毒,讓民眾安心看展。展覽影片也同步在大墩文化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dadunculture )展出,歡迎民眾上網欣賞。(8/29*7)*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3727311分機3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1-08-29
  • 點閱次數: 13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