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推多項就業獎勵及措施 上半年失業率六都最低

就服員協助青年申請獎勵青年就業計畫獎勵金
就服員協助青年申請獎勵青年就業計畫獎勵金

台中市連續五年蟬聯最宜居城市第一名,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上半年台中市失業率3.9%,六都最低,勞動參與率59.9%,除較六都平均(59.3%)高,更是自100年以來最高。今年截至7月求職人數逾4萬5千人,求職就業率近7成;因疫情影響,衝擊青年求職規劃,為協助市民安居樂業,市府勞工局積極推動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協助求職者及青年順利就業,落實市長盧秀燕「青秀樂台中」理念。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盧市長重視青年就業問題,為協助青年畢業順利接軌就業,勞工局因應疫情,於「台中市獎勵青年就業計畫」放寬應屆畢業生請領資格,新增109學年度應屆畢業生推介就業滿14日,即可申請3千元獎勵金,另自今年6月1日起,設籍台中市青年經推介就業成功,就業滿1個月即可領取5千元獎勵金,持續就業滿6個月,最高共可領2萬5千元就業獎勵金,透過獎勵津貼,鼓勵青年於疫情期間積極尋職,儘速投入就業市場。

此外,台中市自108年起,整合中央及市府資源,推動「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第一金「跨域補助金」,排除異地就業限制,給予交通、租屋及搬遷補助;第二金「短期職場適應金」,提供求職者職場學習機會並補助雇主薪資;第三金「上工獎勵金」,包含台中市獎勵青年就業計畫,另針對未就業青年投入特定缺工產業給予就業獎勵,連續就業最長可領取18個月10萬8千元的獎助,兩者合併申請最高可請領13萬3千元。

另外,勞動部於8月16日公告「110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線上登錄報名並於完成求職準備,接受就業輔導或推介服務者,最高可請領3萬2千元,搭配「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最高可請領16萬5千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市府除提供青年就業獎勵金外,也提供各項就業服務措施,如職業適性診斷、履歷健診、面試技巧指導及職場體驗等措施,透過主動出擊與台中市各大專院校合作,並因應疫情提供線上視訊諮詢服務,讓青年可透過多元就業促進措施,釐清職涯方向;8月起更推出週週徵才活動,釋出超過3千多個職缺,9月也將辦理下半年度台中市最盛大的就業博覽會,相關資訊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活動網頁(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834066/Lpsimplelist )查詢,或電洽1999市民一碼通或撥打專線04-22289111分機36100洽詢。(8/29*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08-29
  • 點閱次數: 20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