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 中市龍井國中「小朋友」獲績優

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 中市龍井國中「小朋友」獲績優
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 中市龍井國中「小朋友」獲績優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與世界愛犬聯盟時隔四年再度聯合舉辦「教室裡的牠們—2021校園犬績優學校選拔」,競賽結果出爐,台中市立龍井國中校犬「小朋友」是第三代校園犬,與學生在校園、教室裡的日常相處,在競賽中獲績優佳績。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副處長姜淑芳今(31)日前往龍井國中訪視「小朋友」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學校在動物保護的努力。

動保處表示,龍井國中校園犬照護行之有年,學校收編校園周邊的流浪狗,起初為陪伴學校警衛的守衛犬,經相處過後發現性格穩定,開始由學校教師將校園犬帶入課堂,成為「最萌助教」,因為校園犬的加入,教師在生命教育相關課程中,增添許多與動物保護相關的講座,並主動邀請導盲犬及其他學校的校園犬到學校與學生、交流與互動,讓動物友善的氣息瀰漫校園。

龍井國中教師分享,學生下課最喜歡的事就是跑到警衛室摸摸「小朋友」,更笑稱「小朋友」是校園中人緣最好的夥伴,放學時學生經常忘記跟老師說再見,但都不會忘記跟牠說明天見。

龍井國中校長吳政鴻表示,在學校師生合作下,校園犬在教師許慈惠的帶領下已持續融入校園生活第23個年頭,其中也經歷到照護老年犬階段,學習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及陪伴,愛護動物的心及落實生命教育的行動令人讚許!感謝師生們的努力,讓動物保護教育在校園開枝散葉,讓每位孩童多一個機會學習尊重生命,並用正確的方式與毛小孩相處。

動保處提醒,除了喜歡可愛的狗狗,飼主責任也相當重要,愛牠們就不可以棄養牠們,犬隻壽命可達十餘年,愛護動物切勿衝動認養;此外,校園需規劃適當的活動空間,保護牠們免於校外人士侵擾,同時也保護校外用路人安全,經評估有意認養犬隻,歡迎來電台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04-25588024)洽詢。(8/31*7)*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55880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21-08-31
  • 點閱次數: 19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