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洲際棒球場入圍金擘獎初評 財政部促參司率委員實地訪視

中市洲際棒球場入圍金擘獎初評   財政部促參司率委員實地訪視
中市洲際棒球場入圍金擘獎初評 財政部促參司率委員實地訪視

台中洲際棒球場在午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用心的營運管理下,在場館維護、營運、管理、賽事籌辦及事業開發等均成效卓著,今年參加財政部金擘獎獲初評入圍,今(2)日財政部促參司率委員實地考評,副市長令狐榮達也出席關心。令狐副市長表示,很榮幸洲際棒球場入圍獎項,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洲際棒球場發展,盼透過市府與民間機構合作,創造多贏,帶動地方發展。

今日財政部次長莊翠雲率促參司司長李建賢及9位委員共同實地考評,令狐副市長、午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勳欽並率員共同出席。令狐副市長表示,洲際棒球場由市府興建、午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促參合作營運管理,已舉辦了多場國內外賽事,近年並完成多功能運動中心、立體停車場的興建,感謝營運團隊的努力,盼持續與民間合作,挹注資源在公共建設上,提升服務品質。

市府運動局表示,盧市長積極推動台中市重大建設,包括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潭子聚興產業園區、西屯國安一期社宅、綠空廊道、大智路打通、武德街拓寬、捷運綠線通車等,而台中洲際棒球場營運管理及興建附屬事業商城更是市府推動運動產業發展的重要政策之一。

運動局指出,這次洲際棒球場入圍金擘獎可謂實至名歸,感謝午資公司經營團隊投入經費及人力,在新冠肺炎疫情時期,與市府、中職聯盟及職棒球團攜手防疫,讓台中創下「四個全球第一」,包括第一場職棒運動賽事、第一場開放球迷入場觀賽、第一場職業運動選秀會、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屢獲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與國際媒體報導,更被《時代雜誌》(《Time》)評為2020年度大事。在盧市長帶領下,讓世界看見台中面對疫情的謹慎與努力,盼透過運動賽事的穩定推展,行銷台中健康樂活的運動城市形象。

運動局表示,洲際棒球場除作為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的主場之外,也是舉辦國際棒球賽事的首選,曾舉辦包括洲際盃棒球賽、亞洲盃棒球錦標賽、亞洲職棒大賽、亞洲棒球冬季聯盟、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世界棒球經典賽及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等重大國際賽事;近年也陸續依據促參合約,完成多功能運動中心及立體停車場的興建,每年並舉辦豐富多元的運動及會展活動。

市府未來將以洲際棒球場為核心,在74號快速道路沿線打造運動廊帶,周圍將有國民運動中心、網球中心、文中十棒壘球場、足球園區及台中市巨蛋體育館等,打造多元運動環境,落實台中酷運動、酷城市的目標。(9/2*13)*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蕭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9-02
  • 點閱次數: 16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