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暑期學習不間斷 中市中小學教師國際教育研習線上登場

110年SIEP國際教育社群研習
110年SIEP國際教育社群研習

台中市為提升各級學校教師國際教育知能,日前線上辦理「110年台中市中小學教師國際教育社群SIEP培力研習」,邀請教師在暑假期間持續充電,也為疫情趨緩後的國際交流活動預做準備。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今年度共有15所學校在國定課程、雙語課程及國際交流通過教育部SIEP(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審核,並獲超過360萬元補助,將持續努力以雙語為輔、國際為用,讓更多孩子受惠。

教育局表示,市府於7月初辦理台中市接待家庭研習、7月及8月辦理兩場次國際教育2.0培力共通課程研習,共計參與人次約250人。此次委請上石國小辦理「110年台中市中小學教師國際教育社群SIEP培力研習」,邀請到國際教育中央培力團的台北市民生國中教師葉芳吟、大同大學教授陳淑敏、台中市石岡國中校長廖玉枝、上石國小主任閔柏惠、台中市光明國中教師李國禎,分享國際教育課程的面貌,講題包括國際教育雙語課程、校本國際教育的美麗與哀愁、全球化脈絡下的國際公民素養、有朋自遠方來:跨國視訊與姐妹校經營。

主辦這場研習活動的上石國小校長劉益嘉表示,在全球化浪潮與2030的雙語國家政策推波助瀾下,推動國際教育與雙語教學儼然成為當前主流,上石國小也在這波國際化的趨勢下,透過校定課程與教師社群,引領全校親師生走向世界。(9/3*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9-03
  • 點閱次數: 109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