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毛小孩需求不漏接!中市動保處辦講座分享秘訣

毛小孩需求不漏接!中市動保處辦講座分享秘訣
毛小孩需求不漏接!中市動保處辦講座分享秘訣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幸福毛孩生活課程」及「浪愛有家關懷動物講座」今(4)日登場,邀請到訓練師Ming及獸醫師林子軒以寵物行為學的角度,在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展開今年首兩堂實體課程與講座,更教導民眾如何利用日常生活當中唾手可得的資源,製作出簡單又有趣的玩具,讓毛孩們在享受樂趣時,也感受到飼主滿滿的愛。

動保處指出,寵物其實如同人類一般,也會有心理壓力產生,當飼主出門上班獨留毛孩單獨在家時,無處發洩的精力與無人陪伴將成為毛孩們的心理壓力,進而以啃咬家具、破壞裝潢或吠叫的方式發洩,其實是牠們心理健康亮起紅燈的警示,因此適度的娛樂能有效排解牠們的心理壓力,其中提供讓寵物動腦玩的玩具最能為毛孩製造生活樂趣。因此,上午的「動手幫毛孩做玩具!」課程中,訓練師Ming便從寵物行為學的角度,教導大家如何利用資源製作出簡單又有趣的玩具。

動保處強調,貓咪翻臉不認人的行為也是許多飼主們困惑的行為之一,有時明明上一秒還親暱的呼嚕呼嚕,下一秒卻突然翻臉在手上留下數條血淋淋的爪痕後逃逸無蹤,讓飼主們困惑得摸不著頭腦。下午的講座邀請獸醫師林子軒以「猛虎馴服筆記─淺談貓咪攻擊行為」為題,透過貓咪行為學來解釋攻擊產生的原因,以及該如何改善家中貓咪的暴躁脾氣,飼主若能讀懂牠們的行為語言,便能適時地停止逾矩行為,避免無意間的舉動踩踏了貓咪的底線而爆發一場人貓衝突。

動保處提醒,寵物行為問題形成的原因百百種,疾病與身體不適也是造成行為異常的原因之一,毛爸媽若懷疑家中毛孩的行為異常是身體不適所引起,務必盡速尋求醫師的專業協助,釐清異常行為背後的原因,以免延誤毛孩們就醫時機。(9/4*17)*動保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動物保護處 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558802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9-04
  • 點閱次數: 138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