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紙風車《三國奇遇記》首演在台中!盧市長:樹立藝文防疫典範

《三國奇遇記》加碼線上免費看!紙風車巡演首場獻台中
《三國奇遇記》加碼線上免費看!紙風車巡演首場獻台中

台中市政府全力振興藝文產業,邀請到國內親子劇天團「紙風車劇團」,今(4)日於中山堂接力演出兩場《三國奇遇記》,這也是疫情警戒降級後的全台巡演首場,讓「希望」從台中出發,別具意義。日前線上索票瞬間秒殺,為避免觀眾向隅,市長盧秀燕加碼線上直播,今晚也至現場為劇團加油打氣,感謝他們樹立藝文表演防疫典範,讓大小朋友開心賞劇。

盧市長表示,防疫期間大家悶壞了,三級警戒期間藝文活動停擺,對產業造成巨大衝擊,市府第一時間推出藝文紓困計畫,降級後除了振興經濟也要振興藝文。為讓市民朋友陶冶身心,市府從全國最受歡迎的紙風車劇團表演開始,非常感謝這些表演工作者,為了現場的安全,所有的演出者及行政人員需接受Covid-19快篩檢驗陰性,才得以上場表演。今晚演出也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樹立藝文演出防疫新典範,也希望民眾配合防疫措施,一起說到做到。

「非常感謝溫暖、貼心的媽媽市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李永豐說,四個月來劇團取消200多場演出,對劇團造成很大影響。感謝盧市長的邀請,讓劇團在疫情降級後的第一場演出從台中出發,並用梅花座的方式讓孩子們在安全的環境下欣賞演出。今天看到觀眾大手牽小手,戴著口罩走進劇院,除了感動外,更感謝所有市民和市府共同防疫。期待這場演出後,團隊都可陸續展開演出,劇場要有觀眾才圓滿。

文化局指出,《三國奇遇記》取材傳統文學作品「三國演義」,帶領大小朋友穿越時光回到公元二世紀,重現著名的「黃巾之亂」,融入現代人物角色和時空交替的創意,顛覆觀眾對歷史故事和人物的印象,同時讓小朋友體會友誼與和平的重要性,以及面對困難時如何冷靜以對。此外,午場演出結束後,文化局進行全面清消作業,提供晚場民眾安心優質的觀賞環境。文化局強調,今晚直播可於市長盧秀燕、紙風車劇團、臺中文化小尖兵、漾台中、臺中市政府交通局等粉專,以及紙風車劇團Youtube平台收看,影片限時24小時,明晚7時下架,請熱愛好戲的大小朋友踴躍上網觀賞。

文化局進一步表示,8月起已陸續推出兒童藝術節、逍遙音樂町和傑出演藝團隊演出,未來還有百餘組街頭藝人演出及年度盛會台中爵士音樂節等,多元類型的表演活動輪番上陣,超過百場演出精彩呈現。各場活動均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滾動調整、落實防疫,文化局也將提供演出人員進行新冠肺炎快篩,守護觀眾和演職人員的安全。更多詳情請上文化局官網(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詢。

今晚中山堂演出,包括盧市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李永豐、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文化局長陳佳君、新聞局長黃國瑋、北區區長柯宏黛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9/4*17)*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3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1-09-04
  • 點閱次數: 1719
至頁頂